余承東:大家的發動機至少得是四缸的 買車一定不要買三缸

12月23日,華為舉行冬季旗艦新品發布會,在接連發布了華為P50寶盒、新款MateBook X Pro、華為WATCH D、新款華為智能眼鏡等多款新品之後,還發布了和賽力斯共同打造的汽車——問界M5。據悉,AITO品牌是賽力斯旗下品牌,是與華為深度合作的汽車品牌,問界M5除搭載華為DriveONE純電驅增程平台外,還首搭HarmonyOS智能座艙。

有趣的是,在問界M5發布期間,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現場頻頻強調,問界M5是一款媲美百萬級豪車的車型。

在提到新車搭載的是一套1.5T四缸增程器時,余承東表示,“有些廠商還在用1.3升的三缸機,大家的發動機至少得是四缸的,買車一定不要買三缸的。”

余承東:大家的發動機至少得是四缸的 買車一定不要買三缸

“我認為發動機就不應該配三缸,應該配四、六、八、十、十二這樣的。”余承東說道。

據了解,作為華為和賽力斯的最新力作,AITO問界M5搭載華為DriveONE純電驅增程平台,增程器採用的是1.5T發動機,最大功率92kW(125Ps),增程器發電機的額定功率為60kW;四驅性能版車型綜合峰值功率位315kW,四驅旗艦版綜合峰值功率位365kW。

新車搭載的電池容量為40kWh,在WLTC工況循環下的油耗為0.8L/100km,綜合續航里程將超過1000km。

AITO問界M5后驅標準版預售價25萬,四驅性能版預售價28萬,四驅旗艦版預售價32萬,2021年12月23日起,陸續在118個城市500家華為門店展示,2022年1月20日起開啟試駕。

余承東:大家的發動機至少得是四缸的 買車一定不要買三缸

(0)
上一篇 2021-12-24 15:21
下一篇 2021-12-24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