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長航時Manta Ray海洋無人機項目已轉入第二階段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已向 Manta Ray 蝠鱝無人機項目的承包商,授予了第二階段的合約。該計劃旨在建造一系列水下無人機,以期在缺乏充電維護和後勤的情況下,執行遠程、長航時的海洋自主任務。兩家被 DARPA 選中的公司 —— 諾斯羅普·格魯曼系統 / 馬丁防務集團 —— 將各自建造並演示一款全尺寸的驗證機。

1.jpg

(圖自:DARPA)

Manta Ray 項目要求海洋無人機能夠應對一系列困難的情境,甚至能夠停下腳步、自行給電池充電(猜測可通過海流發電)。

Manta Ray – Breaking the UUV mold – DARPA(via)

自主系統方面,Manta Ray 驗證機也要能夠感知、標記、並規避各種障礙物,防止被海藻纏住、被岩石 / 珊瑚刮傷、或意外卡在裂縫中。

2.jpg

部件性能方面,Manta Ray 需要高度耐受海鹽對金屬的腐蝕,同時避免被海洋生物附着於表面。在此基礎上,驗證機還需要具備自主導航、與地面通信、以及連續數月攜帶有意義的任務載荷而不被發現。

(0)
上一篇 2021-12-24 15:21
下一篇 2021-12-24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