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潛在療法 可提高人類免疫系統在體內搜索和消滅癌細胞的能力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發現了一種潛在的治療方法,可以提高人類免疫系統在體內搜索和消滅癌細胞的能力。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一種限制調節免疫系統的一組細胞的活動的方法,這反過來可以釋放其他免疫細胞來攻擊癌症患者的腫瘤。

Help-Immune-Systems-Fight-Against-Cancer-777x521.jpg

“病人的免疫系統更有能力檢測和清除癌細胞,免疫療法最近已成為許多不同類型癌症的一種新療法。”領導這項研究的南安普頓大學細胞信號學教授Nullin Divecha解釋說。他繼續說:“然而,癌細胞可以在腫瘤內產生一種微環境,阻止免疫系統的工作,從而限制了免疫療法的普遍使用和成功。”

免疫系統對癌細胞的檢測和清除部分是由一組稱為Teffector細胞(Teffs)的細胞完成的。Teff細胞在檢測和清除癌細胞方面的效果如何,部分是由其他T細胞決定的,它們被稱為調節性T細胞(或簡稱Tregs)。Tregs與Teff細胞進行物理互動,併產生分子,降低Taff細胞的正常工作能力。

Divecha教授補充說:“Tregs在人體中發揮着重要的功能,因為如果沒有它們,免疫系統就會失去控制,並攻擊人體的正常細胞。然而,在癌症患者中,我們需要給特夫細胞更多的自由來執行它們的工作。”

腫瘤細胞釋放的分子通過吸引和積累Tregs使問題複雜化,進一步降低Teff細胞的活性和功能。確實存在抑制Treg細胞的機制,然而由於Treg和Teff細胞非常相似,這些機制通常也會導致Teff細胞受到抑制。

在這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新研究中,來自南安普敦大學和米蘭國家分子遺傳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表明,抑制細胞中一個名為PIP4K的酶家族可能是如何限制Tregs而不影響Taff的答案。

該研究小組從健康捐贈者身上分離出Tregs,並使用基因技術抑制PIP4K蛋白的產生。他們觀察到,Treg細胞中PIP4Ks的缺失阻止了它們的生長和對免疫信號的反應,因此這將阻止它們阻斷Taff細胞的生長和功能。重要的是,Teff細胞中相同酶的損失並沒有限制它們的活性。

進行實驗研究的Alessandro Poli博士說:“這令人驚訝,因為PIP4Ks在兩種類型的T細胞中的濃度相似,但我們的研究表明,它們似乎對Tregs具有比Teffectors更重要的功能。”

抑制PIP4K作為患者的潛在治療手段,需要開發出抑制性分子。“為此,我們表明,用一種類似於PIP4K抑製劑的藥物進行治療可以使免疫系統的功能更強,並能更好地消滅腫瘤細胞。”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3
下一篇 2021-07-27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