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比平時旋轉得更快 科學家們記錄了有史以來最短的一天

據91Mobiles報道,我們並沒有真正特別注意時間是如何運作的–並假定它是一個穩定的進程,由地球圍繞其自轉軸旋轉和圍繞太陽的旋轉來定義。然而,我們的星球並不是什麼都是統一的,就像地球最近一次創紀錄的繞自轉軸旋轉所看到的那樣–產生了有史以來地球上最短的一天。了解情況的科學家們將此歸咎於“錢德勒擺動”(Chandler wobble)效應,這可能導致旋轉天體的重大異常。

600px-Earth_black_background.png

7月29日,地球記錄了其有史以來最短的一天,比其標準的24小時時間跨度少1.59毫秒。雖然這樣的時間異常並不是新出現的,但這一時刻標誌着地球圍繞其自轉軸的最快旋轉,超過了它之前在2020年比24小時短1.47毫秒的記錄。雖然這種差異在幾毫秒內,而且人類基本上看不到,但它對科學和技術具有重大意義,特別是從長遠來看。

一天時間的縮短如何影響我們的技術

一天時間的縮短最終導致的是把多年來的時間差加起來,所有的毫秒結合起來,發現24小時時鐘的已知結構中多了或少了一秒的異常現象。更簡單地說,由於地球旋轉得更快,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被削掉的毫秒加起來,從我們計算的時間中減少了一整秒。

這可能會對我們今天所知的技術產生破壞性的後果。數據中心、現代數據傳輸和互聯網都與協調世界時(UTC)時鐘保持一致,這有助於世界各國同步其數據操作。如果沒有這種同步,所有的數據操作在數據傳輸請求何時產生、何時終止方面將毫無頭緒。

科學家們指出,-如果世界上的時鐘同步中斷,互聯網和我們的通信系統將崩潰。

世界各地的公司,如內容分髮網絡(CDN)供應商Cloudflare和社交媒體巨頭Meta Platforms已經談到了這一點,以及“閏秒”–科學家用來補償地球上損失或增加的時間的技術。這些閏秒對於互聯網和技術的處理也很複雜,因為雖然它們補償了額外的(或較少的)一秒,但它們也會導致整個世界的時鐘出現異常,並導致時間不匹配。

科學家們呼籲全球社會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以幫助互聯網和數據中心更順利地運作,即使地球的時間異常。

至於我們的地球,科學家們表示,地球在未來可能會繼續加速旋轉,並記錄更短的日子–儘管從長遠來看,它最終會放慢速度。

(0)
上一篇 2022-08-02 17:34
下一篇 2022-08-02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