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聯手多家公司打造經濟型商用電動貨車和輕型卡車

日本汽車製造商於當地時間周二宣布,豐田將跟鈴木汽車公司、大發汽車公司和日本商業合作技術公司(CJPT)合作以在明年製造迷你商用電動貨車。鈴木和大發將帶來他們製造微型車的知識,而豐田將拿出其電氣化技術以共同開發BEV系統。

豐田聯手多家公司打造經濟型商用電動貨車和輕型卡車

CJPT則將幫助規劃和建立能源管理系統。豐田表示,這種資源和專業知識的共享將幫助這些公司實現比目前市場上許多商用電動車更實惠的貨車。

豐田表示,其開發的燃料電池電動車將被用於福島縣和東京的社會實施項目中。

豐田還分享了跟CJPT、日野汽車和五十鈴汽車一起為大眾市場開發輕型燃料電池電動卡車的計劃。

根據該公司發布的一份聲明,氫動力輕型卡車是向超市和便利店進行中程配送的理想選擇,這不僅是因為它們具有製冷和冷凍能力,而且還因為它們可以滿足快速加油的要求。

這些合作關係是豐田實現氫能社會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更大使命的一部分。該汽車製造商還宣布了跟福島合作的戰略,即創建一個實施模式,重點是在人口約30萬的城市使用氫氣,即將推出的燃料電池小型貨車和輕型卡車將發揮關鍵作用。

跟福島的項目將側重於向超市和便利店送貨,豐田稱這些地方是重要的城市基礎設施的一部分也是災難發生時的疏散區。該汽車製造商表示,從2023年1月開始,豐田將在磐城市和郡山市部署約60輛輕型燃料電池電動卡車並指出計劃在那裡引入重型卡車。

豐田稱,所有的卡車都將通過一個能源管理系統連接起來,該系統將每個公司的車隊管理、車輛行駛信息和氫氣站信息聯繫起來。該系統將有助於通過避免交通擁堵和最大限度地減少車輛和貨物的停工時間來創建一個更有效的網絡。

豐田跟福島的項目還將涉及通過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使氫氣工廠和商店脫碳。它將依靠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電裝福島(Denso Fukushima)的工廠來展示氫氣技術的實施。據豐田稱,電裝公司將建立一個當地生產的氫氣模型,其將可作為辦公室的燃料電池發電機。

(0)
上一篇 2022-07-20 08:40
下一篇 2022-07-20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