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睾丸激素低的男性更容易死於COVID-19

新的研究表明,有癥狀的COVID-19男性,如果在入院后被發現睾丸激素偏低,更有可能成為重症患者並死於該疾病。這項研究是在2020年第一波冠狀病毒期間在米蘭進行的,發現睾丸激素水平越低,男性患者需要重症監護、插管使用呼吸機和長期住院的可能性就越大,他們死亡的可能性增加了六倍。

新研究顯示睾丸激素低的男性更容易死於COVID-19

這些發現在7月8日至12日舉行的歐洲泌尿外科協會大會(EAU21)上公布。

米蘭聖拉斐爾大學醫院的Andrea Salonia教授和他的同事比較了286名來到急診科的男性COVID-19患者和305名健康的男性志願者,他們在2020年2月至5月期間曾到醫院獻血。

該團隊檢查了患者和志願者的男性激素水平,包括睾酮。睾酮的測量單位是納摩爾/升(nmol/l),9.2或以下被認為是低睾酮的閾值,稱為性腺功能減退症。

近90%的患者的睾丸激素低於這一水平,而健康志願者中這種現象只在17%的樣本中出現。此外,患者的睾酮水平也明顯低於閾值,平均約為2.5毫摩爾/升。

那些癥狀輕微或被送入醫院的病人的睾丸激素水平(在3-4nmol/l之間)略高於那些被送入重症監護室或因病死亡的病人(僅0.7-1.0nmol/l)。

即使考慮到年齡、先前存在的疾病和身體質量指數(BMI),荷爾蒙狀況和臨床結果的差異仍然很明顯。

聖拉斐爾醫院的泌尿外科和內分泌學專家薩洛尼亞教授說。”在COVID-19大流行開始時,我們看到來醫院就診的男性遠遠多於女性,他們遭受了非常嚴重的疾病。我們立即想到這可能與男性荷爾蒙水平有關,特別是睾丸激素。但我們從未料到,與類似的健康男性群體相比,COVID-19患者的睾酮水平極低,比例如此之高。這種關係非常清楚:睾酮越低,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死亡的可能性就越高。在我從事該領域的25年中,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

由於該團隊沒有關於患者在感染COVID-19之前的睾丸激素水平的數據,他們不能說睾丸激素低是一種預先存在的長期狀況,加劇了疾病,還是由SARS-COV2病毒引起的。

然而,其他研究表明,該病毒的一些受體,包括TMPRSS2酶與男性荷爾蒙有關,而且該病毒減少了體內產生睾丸激素的Leydig細胞的數量。

“我們根本沒有數據來知道在這些病人中哪一個先出現,是低睾酮水平還是COVID-19,”薩洛尼亞教授解釋說。”睾丸激素確實在保護男性免受疾病影響方面發揮了作用。然而,也有可能是病毒本身能夠誘發睾丸激素水平的急性下降,然後使這些男性容易出現更糟的結果。我們現在正在對這些病人進行較長時間的跟蹤,看看他們的激素水平如何隨時間變化,這樣我們就可以嘗試回答這些問題”。

一年一度的EAU大會是歐洲最大的泌尿外科會議,彙集了臨床醫生、科學家和病人,討論與泌尿道和男性生殖系統有關的最新研究和醫學發展。由於COVID-19的限制,今年的EAU21會議以線上方式舉行。

EAU執行委員會成員Jens Sonksen教授說。”自SARS-CoV-2病毒在2020年初首次開始傳播以來,該大流行病對全球健康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自那些早期的日子以來,我們已經從COVID-19中了解了很多關於該病毒和可能的健康後果,但仍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這項新的研究強調了這一點,它發現與健康對照組相比,患有COVID-19的男性的總睾酮水平低得令人吃驚。有癥狀的COVID-19患者如果睾丸激素低,也更有可能因COVID-19而病危。肯定需要對COVID-19對男性健康的潛在影響進行更多研究”。

(0)
上一篇 2021-07-30 22:33
下一篇 2021-07-30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