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拿下特斯拉訂單打造全新車載電腦芯片

近日,據外媒報道,三星已經開始特斯拉高級輔助駕駛系統FSD生產車載電腦芯片,並着手為自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市場開發全新車載電腦產品。其實特斯拉一開始考慮到是與台積電合作,但由於成本太高,進而轉投三星懷抱。

8a9f53ed3900404db1801ccf4e8d7106.jpg

據了解,三星將於2022年為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市場推出一系列全新技術設備,目前三星已經開始生產相關車載設備,首批產品將於2022年1月中上旬開始上市

實際上,特斯拉和三星代工部門從今年年初開始就一直在進行芯片的設計和樣品開發工作,最終,特斯拉決定將 HW4.0自動駕駛芯片的生產外包給三星。

三星計劃在位於韓國華城的工廠,採用7nm 製程工藝,為特斯拉生產HW4.0芯片

三星拿下特斯拉訂單打造全新車載電腦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三星電子目前的工藝已經做到了5nm,但由於5nm不管是量產還是性能穩定性都還不如7nm(參考高通888處理器),所以為了確保更高的良品率和安裝到汽車上后的穩定性,三星最終選擇了7nm工藝。

而據韓國媒體報道,三星還將向特斯拉提供另外5款芯片,其中三種專門針對影音系統,它們分別為256GB PCle Gen3 NVMe 固態硬碟(SSD)、2GB GDDR6 繪圖 DRAM 以及 2GB DDR4 DRAM;而另外兩款用於自動駕駛,它們分別是2GB GDDR6 繪圖 DRAM 與 128GB 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三星拿下特斯拉訂單打造全新車載電腦芯片

這5款芯片都是專門為提高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性能而設計的,響應速度更快,處理圖形圖像的效率和性能也更高,可滿足目前市面上所有電動車的使用需求。

(0)
上一篇 2021-12-21 18:29
下一篇 2021-12-21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