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顯卡開局不利 Intel考慮主打性價比:RTX 3070性能只賣3050價格

在1998年推出i740獨顯之後,Intel今年又重返高性能GPU市場了,也跟AMD一樣成為同時掌握高性能x86及GPU的半導體公司,3月份推出了Arc移動版顯卡,最近Arc桌面遊戲卡也上市了。

不過目前上市的主要是Arc A380這一款,屬於Arc 3系列,定位並不高,國內建議價1030元,但實際售價是1299元,而且存在驅動優化問題,這方面Intel也承認了,表示會繼續優化DX9及DX11等舊遊戲中的驅動性能。

總體來看,Intel的Arc遊戲顯卡業務開局並不算多順利,Q2季度中不僅虧了5億美元,而且驅動質量、遊戲優化等問題也讓Intel很頭痛,這些不是短時間內就能解決的。

但是Intel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世界上沒有完全糟糕的產品,只有糟糕的價格,arstechnica網站報道稱Intel在顯卡定價方面會考慮最差情況,目前Arc顯卡表現不好的並不是DX12、Vulkan遊戲,而是之前的DX9/DX11老遊戲,後者的表現將決定Intel的定價。

Intel表示,如果Arc顯卡在DX12等新遊戲中性能達到了RTX 3070的水平,但舊遊戲中只有RTX 3050的性能,那麼他們的顯卡價格應該會類似RTX 3050而非RTX 3070顯卡。

大家聽明白了嗎?簡單來說,Intel接下來考慮的策略就是提高顯卡性價比,用3050顯卡的價格買到RTX 3070的性能,這樣玩家就能感覺到自己賺了,而不是糾結3070的性能水平怎麼在部分遊戲中只有3050的表現。

不過這個策略是否會實施、什麼時候實施,估計還要等了,Intel會在Q3季度推出更高端的Arc 5及Arc 7系列遊戲卡,希望能吸取A380顯卡的定價教訓。

Arc顯卡開局不利 Intel考慮性價比:RTX 3070性能只賣3050價格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4
下一篇 2022-08-0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