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Foundation希望各國政府在看到數字性別鴻溝的經濟成本后採取行動

據外媒CNET報道,“萬維網之父”蒂姆·伯納斯·李創立的基金會Web Foundation希望各國政府在看到數字性別鴻溝的經濟成本后能夠採取行動。當女性無法使用互聯網時,政府會花費大量資金,而具體的資金直到現在才被估計出來。

C1{R}MYFY3Y}2_W~4YKZX%A.png

Web Foundation基金會及其附屬機構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在近日發布的新研究計算出,在過去10年中,32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因沒有幫助更多女性上網而損失了1萬億美元:其中一些國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亞和菲律賓。

數字鴻溝是一個全球性問題,但仍有一些明顯的群體不太可能接觸到互聯網。這些群體可以根據他們的地理環境、性別、種族或所有三者來定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女性甚至比她們的男性同行更不可能獲得互聯網服務。

世界銀行數字發展部主任Boutheina Guermazi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份報告揭示了性別不平等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多麼昂貴。對於希望建立一個有彈性的經濟作為其COVID-19恢復計劃的一部分的政府來說,縮小數字性別差距應該是首要任務之一。”

在Web Foundation的報告中所調查的32個國家中,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女性可以使用互聯網,而所有男性中幾乎有一半可以使用。而且這種鴻溝似乎並沒有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縮小,即使數字連接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新冠大流行表明,在家裡接入互聯網對於從遠程學校到醫療保健的一切是多麼重要。Web Foundation的研究指出,在過去十年中,女性和男性上網人數的差距只下降了半個百分點。

女性未能獲得互聯網服務意味着許多人被排除在教育和就業機會之外,這往往使她們處於貧困或其他危險境地,無法獲得醫療保健或其他援助。僅僅這一點就應該足以讓政府想要嘗試縮小這種性別鴻溝,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

DTF%S[%6~V5MGS97PQR3}E5.png

促進經濟收益的包容性寬帶政策

Web Foundation在其新的報告中,以鮮明的經濟術語闡述了數字性別鴻溝的代價,希望這將成為政府需要認真對待這一問題的動力。根據該報告的計算,在未來五年內縮小數字性別差距可以幫助所研究國家的經濟產生誘人的5240億美元。

Web Foundation負責訪問和可負擔性的高級研究經理Teddy Woodhouse在接受採訪時說:“將婦女和女孩納入網絡世界,不僅是良好的社會政策,而且也是良好的經濟學…。”對他來說,該報告的最大考驗將是這些信息是否喚醒了新的盟友,並有助於推動縮小數字性別差距的工作。他表示:“這真的是在嘗試相當實用,思考我們如何能夠建立一個變革的案例。”

報告的共同作者之一Ana María Rodríguez Pulgarín補充說,關注廣泛的財務影響也是確保數字性別鴻溝不被當權者忽視的一種方式,因為性別平等的辯論往往是這樣。

她說:“有時我們的性別討論是與那些已經致力於性別平等、縮小數字性別鴻溝和所有這些的政治家進行的。但我認為我們希望帶來這樣的信息:這將影響到每個人。”

研究中發現,阻礙女性上網的主要問題之一是缺乏促進性別平等的寬帶政策 — 確保女性上網的明確目標。有意縮小數字性別鴻溝的政府在實施政策時有很多領域可以選擇,包括權利、教育、訪問和內容。Woodhouse指出,哥斯達黎加是實施此類措施的一個例子,它專門設定了讓更多女性進入STEM的目標。

哥斯達黎加每年都會發布一份報告,說明它是如何實現這些目標的。Woodhouse說:“只有當你首先設定這些指標時,這才有可能。這是一個例子,說明建立問責制度可以成為最佳做法。”

Web Foundation對性別的研究集中在傳統的男女界限上,沒有納入變性或非二元公民的經驗。Woodhouse表示,擴大研究的“關鍵問題”是數據的可用性。他補充說,即使獲得足夠細分的數據,以顯示順性別男性和女性(個人身份和性別與其出生性別相符的人)的經驗之間的差異,也是一個挑戰。

他說:“在大多數情況下,尤其是在我們所關注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經濟背景下,要獲得更全面的分類數據,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在一些國家,跨性別是非法的,可被判處監禁或採取其他嚴重措施,因此不可能對不同性別進行跟蹤。 ”

數據的缺乏是Woodhouse希望能夠改變的事情。但是,他補充說,研究的總體目標仍然不變。

“目的是我們將看到更少的想法,即性別應該預先決定某人應該有什麼樣的權利,他們應該有什麼樣的經歷,有什麼樣的上網機會,”Woodhouse說。“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將是一個凈收益。”

(0)
上一篇 2021-10-11 08:39
下一篇 2021-10-11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