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分享對COVID-19新變體奧密克戎的看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命名為奧密克戎的COVID-19嚴重變異的變體已在多個國家被發現。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官安東尼·福奇博士表示,需要幾周時間才能判斷奧密克戎的威脅。同時,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專家們分享了他們對這個SARS-CoV-2這個新變體的看法。

美專家分享對COVID-19新變體奧密克戎的看法

傳染性疾病和病媒研究中心主任 Karine Le Roch

什麼是奧密克戎,它與其他變體有什麼不同?

所有的病毒,包括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發生變異。奧密克戎是在數天前在南非發現的一種新的SARS-CoV-2變體。它已被世界衛生組織SAR-CoV-2病毒進化技術諮詢小組(TGA-VE)描述為值得關注的變體。奧密克戎基因組中的幾個變異已經被發現,包括刺突蛋白的32個變異。刺突蛋白是病毒感染宿主細胞和導致感染的一個重要蛋白質。它也是被用來設計針對COVID-19的疫苗的蛋白質。刺突蛋白的變異可以影響傳播和疾病的嚴重性,但也可以影響疫苗的有效性。雖然需要幾天或幾周的時間來確定這些突變是否會顯著影響傳播和疾病的嚴重程度,但減少COVID-19病毒的傳播是很重要的。避免擁擠的空間,戴上口罩,與他人保持物理距離,並全面接種疫苗,因為現有的疫苗仍有可能提供保護,避免嚴重疾病和死亡。如果我們想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體的特點,加強監測,包括檢測也將是至關重要的。

醫學院生物醫學科學特聘教授David Lo博士

我們應該對奧密克戎有多擔心?它是否比德爾塔變體更具傳播性?

雖然現在了解奧密克戎變體的很多細節還為時過早,但鑒於全球以及美國各地區相對較低的疫苗接種率,出現這樣的新變體是可以預期的。序列數據表明,這種新的變體獲得了很多新的突變,這些突變需要時間來積累,可能是在一個未免疫的病人身上。它的快速傳播–以及已知在世界多個國家的存在–肯定會被世界上大量未接種疫苗的人進一步促成。早期的數據表明,它可能比以前的變體更具傳播性,但到今天為止,數字可能太低,還不能確切知道它的傳播性有多高。在任何情況下,儘管有很多變異,但似乎有足夠的保守序列,因此,接種現有疫苗的人仍然非常可能獲得對嚴重疾病和死亡的顯著保護。

更多的人接種疫苗會幫助我們所有人對抗奧密克戎嗎?

是的。更高的疫苗接種率顯然將有助於降低感染的嚴重程度,並減少來自受感染者的傳播。這也將有助於防止出現新的變體。我們還可以預計,在未來幾年,將會有更新的疫苗,這些疫苗是根據科學家對新變種的理解而設計的。

公共政策學院教授Richard M. Carpiano

疫苗的猶豫不決和全球疫苗的不平等是如何促成奧密克戎的出現的?

最近關於奧密克戎變體出現的消息令人擔憂,因為它發生在大流行病的一個時期,即疫苗接種已經推出了近一年。美國和其他高收入國家的數億人已經接種了疫苗,因此他們可能認為這種大流行病幾乎已經結束。但最近對奧密克戎的關注迫使我們認識到,疫苗的不平等–例如,由於獲取、供應和分配–以及相關的疫苗猶豫情況(由於公眾中的錯誤信息和惡意行為者傳播有關疫苗和COVID-19的虛假信息)是影響我們所有人的全球公共衛生威脅,而不僅僅是世界其他地區。不平等和猶豫不決都使許多人得不到保護,因此很容易接觸到冠狀病毒並將其傳染給他人。這是悲慘的,也是不可接受的。此外,通過幫助創造變體傳播的條件,疫苗的不平等和猶豫不決也會為高度關注的冠狀病毒變種的出現創造機會,正如我們在德爾塔所看到的那樣–現有疫苗對這些變體的效果可能不如對以前的變體那樣有效。因此,奧密克戎變體(以及之前的變體)的出現和傳播突出表明,當涉及到傳染病大流行時,全球各地人們的命運是如何交織在一起的–無論他們是否生活在疫苗接種率和覆蓋率高的國家。最終,國際合作使疫苗供應更容易獲得,打擊有害的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以及更好地促進世界各地的疫苗接種率,必須成為首要任務。

醫學院副教授、流行病學家Brandon J. Brown

人們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奧密克戎的影響?

目前我們對這種新的變體所知甚少,但有一點我們確實知道,面部遮蓋物可以防止呼吸道病毒的傳播,包括SARS-CoV-2。在這個國家,我們可以獲得COVID-19疫苗,包括加強針,所以我們都應該接種這些疫苗以及年度流感疫苗,為許多專家認為將是一個困難的冬天做準備。許多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在室內或室外的公共場所不再戴口罩,但是隨着新的令人擔憂的變體的出現,有口罩的安全要比沒有口罩的遺憾好。

(0)
上一篇 2021-12-21 10:09
下一篇 2021-12-21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