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們對黑咖啡和黑巧克力的喜愛是存在關聯的

或許你已經嘗試過用各種方式沖泡咖啡然後才決定喝黑咖啡,但不一定知道或想知道為什麼那是適合你的方式。像任何類型的食物或飲料一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有些人喜歡甜的,有些人想在咖啡中加入牛奶,有些人只想喝黑咖啡。黑巧克力也是如此。

addiction-africa-aroma-aromatic.jpg

有些人喜歡這種特殊的味道,而不是任何其他類型的牛奶巧克力。如果你同時喜歡黑咖啡和黑巧克力,那麼你可能已經懷疑這兩者之間有聯繫。事實證明,你不是唯一的人。

來自西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發現,黑咖啡愛好者可能也喜歡黑巧克力。遺傳學決定了對苦味的偏好,而不僅僅是飲料或食物的味道。

科學解釋你對黑咖啡的喜愛

這項研究的有趣之處在於,遺傳成分跟味覺基因沒有關係。相反,科學家們發現,喜歡黑咖啡和黑巧克力的人有特定的基因變體,這些基因變體編碼了更快的咖啡因代謝。因此,他們需要喝更多的咖啡來感受其效果,這就是黑咖啡偏好的原因。

“這很有趣,因為這些基因變體跟咖啡因的更快代謝有關,與口味無關,”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arilyn Corneli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人對咖啡因的代謝更快,所以刺激作用也會更快消失。因此,他們需要喝更多。”

“我們的解釋是這些人把咖啡因的天然苦味等同於心理刺激作用。他們學會將苦味跟咖啡因和他們感覺到的刺激聯繫起來。我們看到的是一種學習效應。當他們想到咖啡因時,他們想到的是一種苦味,所以他們喜歡黑咖啡,同樣,黑巧克力也是如此,”Cornelis說道。

與黑巧克力的關係

研究人員還發現,黑巧克力的攝入跟黑咖啡的偏好有關。這不是咖啡因–因為黑巧克力只含有少量的咖啡因,而是可可鹼–黑巧克力中一種跟咖啡因有關的化合物。可可鹼也是精神刺激劑,就像咖啡因。

科學家們指出,咖啡和黑巧克力有幾個好處:喝咖啡可以降低患帕金森病、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幾種癌症的風險;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最近大量的其他研究也能都確定了咖啡的好處。在這種情況下,Cornelis表示,黑咖啡的好處是基於適度消費或每天兩到三杯。

但發現黑咖啡和黑巧克力有一個基因解釋可能會改變科學家研究特定飲食成分的好處的方式。

研究:人們對黑咖啡和黑巧克力的喜愛是存在關聯的

“喝黑咖啡跟喝加了奶油和糖的咖啡對你的健康是非常不同的。想喝黑咖啡的人跟想喝加奶油和糖的咖啡的人是不同的。根據我們的發現,喝黑咖啡的人也更喜歡其他苦味食物如黑巧克力。因此,我們正在鑽研一種更精確的方式來衡量這種飲料和其他食物的實際健康益處,”Cornelis說道。

(0)
上一篇 2021-12-21 10:09
下一篇 2021-12-21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