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種群泛濫、已成致害範圍最廣的野生動物之一

據央視財經,今年以來,國家林草局,已經在江西等14個省份,開展野豬致害的綜合試點防控工作,要求各地調查評估野豬危害,有組織開展獵捕調控活動。不完全統計顯示,陝西、四川通江、安徽金寨等紛紛下發“野豬通緝令”。

報道稱,近年來,隨着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自然保護區及野生動植物保護等系列工程實施,野豬等野生動物種群不斷增長、覓食等活動範圍擴大,導致致害事件日漸頻繁,已成為致害範圍最廣、造成損失最嚴重的野生動物。

據了解,野豬繁殖力強、成活率高、適應性廣,但野豬的天敵如虎、豹、熊等野生動物種群數量相對較少,這就使得某些地區野豬的種群數量劇增。

對於捕殺回后的處理,四川通江的做法是用生石灰消毒就地挖深坑掩埋進行無害化處理。

至於有網友所言的“野豬美味”,國家林草局主管的《中國綠色時報》援引專家觀點稱:“嚴禁食用野生動物是有明確法律規定的,對於捕殺的野豬須按照標準流程處置,在捕殺量比較大的情況下,經過嚴格的檢驗檢疫和專業部門處理可以加工成動物飼料予以有效利用。”

資料顯示,中國的野豬一共有七種,分別是東北野豬、華北野豬、華南野豬、蒙古野豬、新疆野豬、矮野豬和台灣野豬。

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種群泛濫、已成致害範圍最廣的野生動物之一

(0)
上一篇 2021-11-21 12:35
下一篇 2021-11-21 1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