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星汽車擬於本周借殼Gores Guggenheim上市

極星汽車(Polestar)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GGPI.US)的合併預計將於6月23日獲得後者股東的批准。合併獲批后,極星汽車預計將於6月24日在納斯達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碼“PSNY”。

極星汽車擬於本周借殼Gores Guggenheim上市

早在2021年9月,極星汽車便發布了在美借殼上市的計劃,表示將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納斯達克上市,募集約8億美元的現金和私營基金2.5億美元的現金,上市后公司的估計值約為200億美元。

不過,自那之後,當前的投資環境已經發生了較大變化。有分析師表示,資本市場對電動汽車初創公司的看法發生了轉變,此外,全球經濟局勢動蕩、投資者信心也處於不利情況。

Gores Guggenheim董事長Alec gore指出,儘管宏觀環境充滿挑戰,但投資者的贖回有限,表明對極星汽車的潛力抱有高度信心。

資料顯示,極星汽車原本為瑞典汽車品牌,於2015年7月被沃爾沃汽車收購;2019年10月18日,吉利集團與沃爾沃汽車共同出資,成立了極星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極星汽車成為獨立運營的電動車品牌。

極星汽車目前已經推出了Polestar 1和Polestar 2兩款車型,並將於2022年推出Polestar 3 SUV。數據顯示,極星汽車2021年在全球銷售了2.9萬輛轎車,營收約為15億美元。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希望到2023年底進入全球30個市場。

截至發稿,Gores Guggenheim周二美股盤前漲6.78%,報10.78美元。

(0)
上一篇 2022-06-21 23:24
下一篇 2022-06-22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