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14將換用4800萬像素主攝 iPhone 15還可能有潛望鏡頭

關注蘋果產業鏈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 Chi Kuo) 認為,蘋果的“iPhone 14”將換用4800萬像素的攝像頭,而“iPhone 15”將通過潛望式鏡頭獲得更好的光學變焦能力。iPhone的拍照能力一直是iPhone的主要營銷賣點,雖然這公司近年一直宣傳計算攝影和低光拍攝的改進,但圖像的分辨率一直相當穩定,可以說是“祖傳的1200萬像素”。

分析師:iPhone 14將換用4800萬像素主攝 iPhone 15還可能有潛望鏡頭

如果郭明錤的說法屬實,蘋果終於要提升鏡頭像素數了。

根據外媒AppleInsider看到的券商分析報告,郭明錤預測iPhone 14相機將配備4800萬像素傳感器。 他預測,這一變化將有助於改善相機組件供應商大立光電的財務狀況。

這不是郭明錤對4800萬像素傳感器的第一次預測,他在4月的一份報告稱,該傳感器將在2022年問世。用於廣角鏡頭的大型1/1.3英寸傳感器可能會提供混合圖像模式,並支持8K視頻錄製。

也就是說,這並不意味着iPhone拍攝的所有照片都將是4800萬像素。該相機還有望使用像素合併來提高色彩準確性和低光性能,對於低光照片用多像素合成的辦法提升圖像質量。三星的Galaxy S21已經使用了這種技術。

另外,郭明錤預測,潛望鏡或摺疊鏡頭可以用於2023年首次亮相的iPhone。

潛望鏡頭使用複雜的稜鏡和反射鏡布置,為光線穿過鏡頭組件創造更長的路徑,從而實現比傳統鏡頭更大範圍的光學變焦。

蘋果在相關鏡頭系統上擁有多項專利,因此眾所周知,該公司正在研究該領域。當然,Android手機廠商們早已採用了類似設計,不知道蘋果會有什麼改進。

(0)
上一篇 2021-12-21 10:09
下一篇 2021-12-21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