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控股一季度同比扭虧 凈利潤將超9.5億

4月11日晚間,順豐控股(002352)發布一季度業績預告和3月經營簡報。公司預計一季度盈利9.5億元至11億元,上年同期虧損9.89億元;實現扣非后凈利8.5億元至10億元。按照此預測區間,今年一季度,順豐控股的扣非后業績預計將超越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盈利水平。

順豐控股一季度同比扭虧 凈利潤將超9.5億

此外,依據最新月度數據,受國內部分城市因疫情實施封控影響,順豐控股3月業務量出現波動,速運物流業務收入同比下降。不過,在並表嘉里物流后,公司一季度營收達到597.97億元,同比增長逾四成,創出歷史上最好的一季度營收。

進入2022年,順豐控股延續了去年盈利逐季修復的趨勢。2021年一季度,公司首度出現單季度大幅虧損。此後順豐控股對資源進行了全盤梳理,通過調優產品和客戶結構,提升收入端質量,公司全年業績呈現前低后高,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實現扣非后凈利15億元,同比增近五成。

今年一季度,順豐控股業績改善同樣得益於聚焦核心物流戰略;主動調優產品結構,減少低毛利產品件量;精益化成本管控,提高投入產出效率等因素;持續推行四網融通,加強場地、線路的資源整合等因素。

此外,順豐控股並表嘉里物流也是業績回升的重要原因。公司在去年9月底完成了對國際貨代龍頭公司嘉里物流的合併。“嘉里物流的國際貨代業務發展勢頭或將持續,2021年即使受亞太、歐美地區疫情管控影響,嘉里物流國際貨代業務依然取得顯著成績,未來隨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國放開管控,東南亞區域對其業務貢獻可能還要更多。”一位長期研究物流領域的證券從業人士表示。

同日晚間,順豐控股公布的最新經營數據顯示,在供應鏈及國際業務收入快速增長的拉動下,順豐3月份合計營收達到188.66億元,同比增長近三成。

其中,3月份,順豐控股速運物流業務實現營收124.63億元,同比下降5.87%;業務量為8.03億票,同比下降7.91%。順豐業務量下滑主要是因為公司自2021 年下半年起主動調優產品結構,減少低毛利產品件量所致。而該戰略已體現在收入端,公司3月份單票收入同比、環比繼續提升,當月單票收入達15.52元,同比增加2.24%,已連續5個月同比增長。

自3月以來,國內疫情出現反彈,部分城市呈現複雜態勢,順豐控股的網絡運營也呈現短期波動。在2021年年度業績說明會上,公司高管曾表示,3月下旬受管控影響的網點逐步減少,3月份疫情影響是總體可控的。

順豐控股在最新公告中表示,公司將在收、轉、運、派多個環節進一步提升防疫管控措施,憑藉端到端多元物流服務能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間居民生活必需物資的運輸和最後一公里配送。

(0)
上一篇 2022-04-12 07:55
下一篇 2022-04-12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