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更換主題色 由紫變橙

上周五,Joey Sneddon 在 OMG!Ubuntu!博客上撰寫了一篇文章,以介紹全面轉變的 Ubuntu 22.04 主題配色。在上個開發周期,社區曾建議 Ubuntu 開發團隊將 Yaru GTK 主題中的茄紫色去掉。雖然當時未能如願,但我們即將在 Ubuntu 22.04 每日構建版上迎來這項變化。

1.jpg

貢獻者 Frederik Feichtmeier 剛剛分享了幾張 Yaru GTK 最新開發版本中的主題設計。雖然由“沉穩紫”轉向“活力橙”,這項變化還是顯得不那麼突兀。

2.jpg

這項轉變的一個背後動機,或源於 libadwaita 的引入。簡而言之,它的到來讓 Ubuntu 限制了單一的強調色(而不像當前那樣分好幾種)。

3.png

除了 Yaru GTK,Yaru GNOME Shell、GDM 、甚至 Yaru 圖標,也都迎來了“活力橙”的視覺衝擊。美中不足的是,窗口控件的關閉(x)按鈕,又給換成了灰色。

4.jpg

至於 Ubuntu 22.04 是否會在 2022 年 4 月之前撤銷 / 恢復更改,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12-20 19:08
下一篇 2021-12-20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