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荷蘭反壟斷機構提出約會應用支付問題的“新建議” 已被罰款九次

據TechCrunch報道,蘋果公司在荷蘭因一項與約會應用有關的反壟斷令再次被罰款。該命令要求它允許本地約會應用程序能夠使用第三方支付技術,如果他們的開發者願意的話,而不是被鎖定只能使用蘋果的iOS應用內支付API。

蘋果向荷蘭反壟斷機構提出約會應用支付問題的“新建議” 已被罰款九次

自1月以來,與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已經對蘋果公司進行了一系列(每周)的處罰,因為它聲稱蘋果公司繼續不遵守該命令。

最新的500萬歐元罰款(第九次)使蘋果在這一問題上的處罰總額達到4500萬歐元(如果它在下周之前再次未能滿足監管機構的要求,則罰款最高可能達到5000萬歐元)。

對於這段時間的一系列罰款,蘋果公司聲稱它正在遵守命令–儘管監管機構顯然採取了不同(相反)的觀點。

ACM將蘋果的回應描述為令人失望和不合理–指責它為那些想要使用非蘋果支付技術處理應用內支付的法律權利的開發者製造了不必要的障礙,而不是簡單地讓他們輕鬆選擇這樣做。

這場爭論已經持續了數周,但儘管現在又一次被罰,但蘋果可能有了轉變的跡象。根據ACM的說法,蘋果今天早些時候提交了“新建議”–它說它正在研究這些建議以確定它們是否合格。

ACM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現在將評估這些建議的內容。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將與各市場參與者坐下來。我們的目標是儘快完成這一評估。”

ACM沒有披露蘋果在這個修正的合規提議中提出的細節。(該監管機構也沒有回應提供更多細節的要求)。

“應該指出的是,直到上周末,蘋果仍然沒有達到ACM的要求,”其發言人補充說。“這就是為什麼它必須支付第九筆罰款,這意味着蘋果目前必須支付的總金額為4500萬歐元。”

TechCrunch也聯繫了蘋果公司,要求對這一進展發表評論,但截至發稿時,蘋果公司仍拒絕發表評論。

雖然ACM的反壟斷令只適用於荷蘭,而且只適用於一個子集的應用程序(約會應用程序)–所以它在科技巨頭的全球計劃中可能看起來是相當小的,但一個國家監管機構和一個平台巨頭之間的拉鋸戰已經吸引了歐盟的高層關注,這表明在決策者同時敲定重大競爭改革的最後細節的時候,執法部門受到了密切關注。

歐盟正在敲定一項拖延已久的數字競爭政策的事前改革(稱為《數字市場法》,又稱DMA)–它將專門適用於最強大的互聯網中介平台。

這與此相關,因為根據DMA,蘋果幾乎肯定會被指定為”守門人”–這將帶來一個積極的反壟斷合規制度,旨在使數字市場更加開放和可競爭,例如禁止平台交叉捆綁應用或強制鎖定,並同時要求它們支持互操作性和實現服務轉換。因此,這意味着蘋果公司未來可能會面臨類似的(實際上是更廣泛的)泛歐盟反壟斷命令,這些命令將規定它必須(和不必須)對第三方採取行動。

歐盟委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既是歐盟反壟斷事務負責人,也是其數字政策制定的負責人,她在上個月的一次演講中特別提到了荷蘭的案例–指責蘋果“基本上”寧願定期支付罰款也不願意遵守它不同意的競爭裁決。她還警告說,與蘋果應用商店的第三方訪問有關的義務 “將……成為DMA中的義務之一”。

即將出台的泛歐盟法律將具有嚴重的效力。罰款最高可達全球年營業額的10%,而且歐盟有可能通過實施結構性補救措施來應對系統性的規則藐視行為。因此,對於將受DMA約束的科技巨頭來說,“遵守與拒絕”的計算方式–只有在處罰可以被作為“經營成本 ”註銷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在重新啟動的歐盟競爭制度下,看起來會發生徹底的重新平衡。

(0)
上一篇 2022-03-22 08:24
下一篇 2022-03-22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