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廠出口Model Y登陸歐洲

8月15日消息,多名特斯拉粉絲在推特上分享的照片顯示,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上海工廠生產的出口型Model Y終於登陸歐洲。不久前,有報道稱,特斯拉將在柏林工廠投產之前,將該公司在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 Y運往歐洲。此前,特斯拉駐慕尼黑客戶經理稱Model Y已抵達歐洲,特斯拉船舶跟蹤器也稱運輸船隻正駛向歐洲進口碼頭。

特斯拉上海工廠出口Model Y登陸歐洲

現在,許多人開始分享Model Y出現在歐洲的照片。特斯拉粉絲@Tesla_adri和@flcnhvy在推特上分享了兩張照片,一張是運輸Model Y的拖車,第二張顯示Model Y停在路邊,車身上還貼着印有“Not a Model Y”的貼紙。

特斯拉上海工廠出口Model Y登陸歐洲

歐洲的Model Y訂戶原以為在2021年中期就能收到汽車,但由於特斯拉柏林工廠在申請最終建設許可方面遇阻,導致該工廠遲遲無法投產。最初,特斯拉表示,在柏林工廠準備開始生產之前,Model Y不會到達歐洲。

但隨着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周早些時候表示,歐洲工廠定於10月份投產,特斯拉的目標似乎是儘快將上海工廠的產品運往歐洲。數據顯示,特斯拉7月份出口了8210輛上海產Model Y,其中多數被運往歐洲。

特斯拉上海工廠出口Model Y登陸歐洲

Model Y是目前特斯拉最暢銷的車型,跨界車在歐洲汽車市場向來深受歡迎。再加上幾位歐洲Model Y車主表示將於本月晚些時候交付的報告,幾乎可以肯定,特斯拉將從中國向歐洲出口更多Model Y,直到柏林工廠投產。

上海工廠已經成為特斯拉的出口中心,不僅為中國市場生產汽車,還為鄰國以及澳大利亞和歐洲生產汽車。

根據特斯拉船舶跟蹤器@mortenlund89/Twitter的數據,目前有三艘船正從中國駛往歐洲,分別是Glovis Summit、Glovis Supreme和Helios Ray。其中,Glovis Supreme和Helios Ray定於8月15日抵達比利時澤布呂日港口,Glovis Summit稍晚抵達。因此,首批客戶最早在8月份就可以收到他們的Model Y。(小小)

(0)
上一篇 2021-08-15 17:00
下一篇 2021-08-15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