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Starlink星鏈銷售網站出現 以半價出售終端並接受比特幣付款

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在伊朗有一個模仿者,通過一個聲稱接受預購的虛假網站運作。目前處於測試階段的Starlink也在接受預購,SpaceX向美國和全球的用戶提供其設備。該網站幾乎是SpaceX公司Starlink官方網站的翻版,用波斯語要求其用戶為該服務發送他們的詳細資料和付款,甚至在頁面底部鏈接到SpaceX公司自己的網站。

這個假網站是由伊朗的一個Reddit用戶發現的,他急切地希望預訂Starlink服務,以繞過該國嚴格的互聯網限制並獲得良好的互聯網速度。然而,在了解到由於美國相關制裁和當地限制,他不能訂購Starlink時,這位名為AlixepOfficial的用戶發現了這個假冒的Starlink網站,該網站正在向伊朗用戶提供虛假預購。

假冒Starlink星鏈銷售網站出現 以半價出售終端並接受比特幣付款

這個網站的地址是 “www.starlinkiran.com”,幾乎完美地複製了SpaceX互聯網服務官方網站。事實上,starlinkiran甚至有與原網站相同的背景圖片,並配有波斯語的翻譯文本。它在不知情的人眼裡看起來相當合法,它甚至像Starlink官方網站那樣,在整個過程中多次反向鏈接到SpaceX.com。儘管它看起來不錯,但很明顯該網站是假的。Starlink只有一個網站,它允許新客戶輸入他們的地址信息,然後將他們重定向到一個包含支付信息和覆蓋範圍估計的頁面。

假冒Starlink星鏈銷售網站出現 以半價出售終端並接受比特幣付款

對於目前這批衛星沒有覆蓋的地區,Starlink只顯示99美元的預購定金,而對於其他目前已經達覆蓋的地區,它列出了費用明細。一個衛星終端將花費499美元,而每月的訂閱費用為99美元。然後,假冒的網站還估計了稅收和運輸成本,並根據是否有覆蓋範圍,要求用戶支付99美元或全額付款。另一方面,Starlinkiran向用戶收取249美元的硬件費用和49美元的每月訂閱費用。它還提供免費運送硬件的服務,而SpaceX公司通常對美國境內的運輸收取50美元。因此,雖然網站本身看起來很真實,但付款明細是騙子暴露自己的地方。SpaceX儘管已經在補貼用戶,但是它不可能以一半的價格向美國之外一個國家的用戶提供終端。

假冒Starlink星鏈銷售網站出現 以半價出售終端並接受比特幣付款

目前,該網站暫時沒有被撤下,它是否會很快被關閉還有待觀察。另外,假網站頁面還提醒用戶,所有伊朗用戶的支付將是 “嚴格保密的”,只能用比特幣支付。它要求他們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地址、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來註冊。而真正的SpaceX網站不接受用比特幣支付Starlink的費用,鑒於其擁有者Elon Musk最近對加密貨幣的抨擊,它在未來也不太可能這樣做。

(0)
上一篇 2021-07-06 23:38
下一篇 2021-07-07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