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補貼再次偏向三巨頭 馬斯克又酸了

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提議擴大電動汽車的稅收抵免,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對在美國境內雇傭工會工人生產的電動汽車的補貼。此舉立刻遭到豐田和本田等外國汽車製造商的批評,認為這將給予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巨大的競爭優勢。

AC9]U3F1OJA55ALVYJ2](KL.png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也發推稱,該提議似乎受到了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和福特汽車公司的嚴重影響。福特生產的Mustang Mach-E電動SUV被認為是特斯拉Model Y的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亞馬遜支持的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表示,擴大稅收抵免是“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該提議“可能會讓潛在買家感到困惑”。

[P@N_]E(~H[S`V2Y$8A[_HW.png

外國汽車製造商和其他未成立工會的汽車製造商一直在表達他們的不安,因為有跡象顯示,拜登政府希望在爭取電動汽車買家的競爭中,讓有工會組織的底特律汽車製造商佔據上風。

在上個月白宮舉辦的一次以電動汽車為主題的活動上,豐田、本田和特斯拉都沒有受到邀請。在那次活動中,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一個目標,即到2030年美國銷售新車中有一半是零排放的。馬斯克當時曾發推稱,白宮此次活動沒有邀請特斯拉,這似乎很“奇怪”。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新提議將在頭五年為電動汽車提供7500美元的基本稅收抵免,另外將為在工會設施生產的電動汽車提供4500美元的抵免。使用美國生產電池的車輛將獲得額外的500美元抵免。

(0)
上一篇 2021-09-13 08:41
下一篇 2021-09-1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