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青少年英語培訓機構被指設立霸王條款 家長遭遇退費難

在“雙減”政策落地后,大量課外培訓機構受到影響,有家長爆料VIPKID青少兒英語培訓機構退費難、審核一直不通過。10月9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在“雙減政策”之後,VIPKID青少兒英語培訓機構的售課班主任告訴北京的胡女士,續費的老學員上課不會受“雙減”影響,且隨時可以退費。

胡女士便在8月初花19400元報名了口語課程,但隨後卻被告知無法正常約課(視頻)。

胡女士申請退費,VIPKID三番兩次延後退費時間,並拒不告知具體退款日期。

無獨有偶,一位家長在黑貓投訴上稱自己8月27日第一次申請退款並提交審核,客服打電話確認並回復兩到三周會退款。然而9月13日班主任說系統升級,不能按時退款,需要重新申請退款。如此往複,該家長仍未收到退款。

圖片.png

圖片.png

業內人士指出,一些野蠻生長多年的教培機構不願善後,留下的退費難、找人難的“爛攤子”,讓家長和學員們倍感無奈。

預付式消費服務平台可以通過第三方託管或者繳納儲備金等方式,來加大對培訓機構可能產生的預付費退費的風險管控,這種模式是值得推廣的。這就相當於一個公共的監管平台,能把錢真正管理起來,防止出現退費難的問題。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10-09 19:32
下一篇 2021-10-09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