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報阿帕奇Log4j2組件重大安全漏洞

12月17日中午,國家工信部官方發布公告,通報了阿帕奇Log4j2組件中的一個重大安全漏洞。據悉,阿帕奇(Apache) Log4j2組件是基於Java語言的開源日誌框架,被廣泛用於業務系統開發。近日,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發現阿帕奇Log4j2組件中存在遠程代碼執行漏洞,並將漏洞情況告知阿帕奇軟件基金會。

工信部通報阿帕奇Log4j2組件重大安全漏洞

12月9日,工信部網絡安全威脅和漏洞信息共享平台收到有關網絡安全專業機構報告,阿帕奇Log4j2組件存在嚴重安全漏洞。

工信部立即組織有關網絡安全專業機構開展漏洞風險分析,召集阿里雲、網絡安全企業、網絡安全專業機構等開展研判,通報督促阿帕奇軟件基金會及時修補該漏洞,向行業單位進行風險預警。

工信部表示,這一漏洞可能導致設備遠程受控,進而引發敏感信息竊取、設備服務中斷等嚴重危害,屬於高危漏洞。

工信部提醒有關單位和公眾密切關注阿帕奇Log4j2組件漏洞補丁發布,排查自有相關係統阿帕奇Log4j2組件使用情況,及時升級組件版本,以降低網絡安全風險。

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將持續組織開展漏洞處置工作,防範網絡產品安全漏洞風險,維護公共互聯網網絡安全。

(0)
上一篇 2021-12-17 16:06
下一篇 2021-12-1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