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機構認為車用芯片荒Q4恐加劇

當前芯片供應緊張,已成為中外車企頭疼問題。國際投行瑞銀8日表示,因預料中國汽車行業的芯片短缺現象將在第四季加劇,該行因此調降2021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測,從8,470萬輛為7,680萬輛,這較第二季預測大減約790萬輛。

投行機構認為車用芯片荒Q4恐加劇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芯片荒影響中國車企生產,瑞銀投資銀行研究部中國汽車行業主管鞏旻表示,自第二季芯片緊缺問題進一步惡化后,對中國汽車業來說,第四季的影響可能會比第三季更大,解決此問題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2022年。

瑞銀表示,中國為全球汽車製造重地,其生產受到干擾將拖累全球產量,該行估計,在第三季淡季的全球分配上,芯片缺口導致月產量減少10萬至20萬輛,到了第四季旺季,影響可能輕易就會達到20萬至40萬輛。

瑞銀因此更新全球汽車產銷量預估,以反映2021年第三季芯片缺口加劇所導致的減產。2021年全球汽車銷量估值調整為8,150萬輛,該數據第二季時為8,570萬輛,減少420萬輛。2021年全球汽車產量則調降至7,680萬輛,第二季為8,470萬輛,減少790萬輛。但瑞銀預計2022年全球汽車產量將回升15%至8,830萬輛左右。

鞏旻指出,鑒於從芯片生產到汽車生產至少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推估供給面限制對汽車生產的影響可能至少持續至2022年,加上東南亞地區的疫情會否再起,現在看來仍是難以預測。

目前芯片荒風暴已經愈來愈大,業界從原本樂觀看待的2021年第三季將減緩,時間點上逐漸向後調整。除了瑞銀之外,近期不少機構對於芯片荒何時放緩的看法同樣審慎,部分機構認為,全球車市的復甦恐要等到2023年。

(0)
上一篇 2021-10-09 11:07
下一篇 2021-10-09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