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批准Biogen公司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 為近20年來首次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一批准了Biogen公司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aducanumab,使其成為美國監管機構批准的第一種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能力下降的藥物,也是近20年來首款治療該疾病的新葯。

Nature-Cover-1-Sept.jpg

該藥物將以Aduhelm的名稱在市場上銷售,預計將為Biogen公司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Biogen的股票因公告而停牌。

FDA表示,將在該藥物進入美國市場時繼續對其進行監測。該機構要求Biogen進行另一項臨床試驗,作為Aduhelm獲批的條件。

據阿茲海默症協會的估計,超過600萬美國人患有阿茲海默症。該組織稱,到2050年這一數字預計將增至近1300萬。

(0)
上一篇 2021-06-08 01:39
下一篇 2021-06-08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