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將面臨荷蘭監管機構5000萬歐元罰款 已提出上訴

今日公開的一份監管決定顯示,荷蘭最高競爭監管機構“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認為,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存在壟斷行為,必須做出整改。
荷蘭ACM稱,蘋果App
Store違反了競爭法,必須要對支付政策進行調整。如果不遵守該決定,蘋果將面臨最高5000萬歐元(約合5660萬美元)的罰款。ACM還稱,蘋果必須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做出調整。

蘋果或將面臨荷蘭監管機構5000萬歐元罰款 已提出上訴

蘋果則發布聲明,表示不同意荷蘭監管機構發布的命令,並已提出上訴。

蘋果稱,在荷蘭的軟件分銷市場上,蘋果公司不具有支配地位。

今年10月就有知情人士稱,荷蘭ACM認為,蘋果要求軟件開發者使用其應用內支付系統的規定具有反競爭性,並責令其做出整改,

據悉,荷蘭ACM早在2019年就對蘋果是否構成濫用市場支配地位進行過調查,但後來縮小了範圍。今年9月,ACM向蘋果通報了其決定。

知情人士當時稱,蘋果對該決定提起了上訴,並請求鹿特丹地方法院發布禁令,以阻止ACM在上訴期間公布其裁決。ACM 發言人當時也表示,此事正接受法律審查,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決定。

近年來,谷歌和蘋果應用商店在全球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審查,立法者、開發者和其他人紛紛呼籲對其進行監管。今年4月底,歐盟委員會指控蘋果為其App Store應用商店設定限制性規則,迫使開發商使用蘋果自家的應用內支付系統,並阻止開發者告知用戶有其他購買選項。

今年8月,韓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谷歌和蘋果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強制軟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8
下一篇 2021-12-25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