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安全機構負責人希望儘快結束特斯拉安全性調查

據報道,拜登政府提名的美國最高汽車安全監管機構負責人周四表示,他希望該機構能儘快結束對涉及特斯拉汽車自動駕駛系統的事故調查。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副局長史蒂文·克里夫(Steven Cliff)已被拜登政府提名為正局長。他在被問及該機構對特斯拉的調查時說:“我們希望儘快結束這些調查。”但他並未提供精確時間表。

克里夫補充道,該機構正與汽車廠商密切合作展開調查。“我們目前正在收集數據,很快就能確定接下來的步驟。”他說。

特斯拉尚未對此置評。

美汽車安全機構負責人希望儘快結束特斯拉安全性調查

在特斯拉汽車與多輛緊急車輛發生碰撞后,NHTSA今年8月對美國76.5萬輛汽車上安裝的特斯拉Autopilot系統展開正式的安全調查。

此次調查還處於初步評估階段,NHTSA計劃在120天內完成評估,然後決定是否要升級至工程分析,還是就此結束。

NHTSA必須要進行工程分析才能要求車企召回車輛。

目前為止,NHTSA已經確定12起事故涉及使用Autopilot系統的特斯拉和緊急車輛。

NHTSA今年10月問特斯拉,為何沒有提供過召回來解決軟件更新,從而使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能夠更好地探測緊急車輛。

特斯拉11月在美國召回了接近1.2萬輛2017年以來銷售的汽車,原因是通訊錯誤可能導致誤發前向碰撞警告或者意外激活緊急剎車。

NHTSA還單獨評估了2016年以來的30起特斯拉事故,這些事故共導致10人死亡,且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可能在事故發生時處於開啟狀態。

NHTSA上周表示,他們正與特斯拉討論該公司的軟件更新(這個軟件更新可以讓用戶在儀錶盤的觸摸屏上玩遊戲),以及不通過召回更換部分攝像頭的決定。

在NHTSA的壓力下,特斯拉今年2月同意召回13.5萬輛觸摸屏可能失效,並增加碰撞風險的汽車。NHTSA警告稱,這一問題可能導致後視鏡或備份攝像頭的圖像丟失,以及外部轉向燈和擋風玻璃初霜系統故障。

(0)
上一篇 2021-12-17 08:07
下一篇 2021-12-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