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irus公告:首批業內能量密度最高的鋰電池已出貨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 Ampirus 公司今天發布公告,表示首批當今能量密度最高的鋰電池已經出貨。在相等重量下,這些硅陽極電池比特斯拉的 Model 3 電池多出 73% 的能量,而它們所佔的體積卻減少了 37%。

Ampirus公告:首批業內能量密度最高的鋰電池已出貨

Enpower 公司表示,特斯拉在 Model 3 所使用的電池可以認為是業內最先進的,其能量約為 260 Wh/kg 和 730 Wh/l。而新的 Ampirus 電池在比能量和能量密度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可容納 450 Wh/kg 和 1150 Wh/l。該公司表示,這批電池“是當今電池行業中能量密度最高的”,首批出貨訂單已經向“新一代高空偽衛星的行業領導者”交付,但是未公開首批訂單數量。

Ampirus公告:首批業內能量密度最高的鋰電池已出貨

Ampirus 電池之所以能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最大程度上歸功於硅納米線陽極技術(silicon nanowire anode)。當你給鋰離子電池充電時,你實際上是從陰極的每個鋰原子上拉出一個電子,並通過外部線路將它們移到陽極上,因為電子不能通過電解質或陽極和陰極之間的分離器。它們的負電荷將帶正電的鋰離子拉過電解質和分離器,在那裡它們各自找到一個電子並嵌入到陽極的典型石墨晶格中。

Ampirus公告:首批業內能量密度最高的鋰電池已出貨

Ampirus公司已經用硅納米線取代了石墨晶格。硅可以儲存比石墨多 10 倍的鋰,但它往往會膨脹和開裂,大大減少電池的壽命。Ampirus 公司說,當你將硅形成多孔的納米線,排列成一種長線與短線之間的陣列時,硅能夠容忍膨脹和抗裂,延長電池的壽命,使硅陽極可以成為一種有競爭力的技術。

該公司說,硅納米線直接紮根於陽極的基材中,因此導電性(以及因此的功率)很高。它說電池的循環壽命是“優秀的”,並且可以“持續改進”,儘管它沒有給出任何數字,它還說陽極是電池唯一改變的部分;其餘部分可以使用現有的製造方法和組件來生產。

(0)
上一篇 2022-02-14 15:42
下一篇 2022-02-14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