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分子可以摧毀小鼠體內最嚴重的癌症

在耶魯大學和羅德島大學工作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新的分子癌症治療方法,它可以在小鼠體內鎖定癌細胞並根除腫瘤迄今為止的測試已被證明提供了異常出色的結果,即使是單劑量也足以摧毀一些最晚期的腫瘤。

fonc-12-1023959-g001.jpg

這種新的分子癌症治療方法依賴於一種特定的分子,它可以尋找圍繞癌細胞的酸性環境。但是,為了使細胞有足夠的酸性,它們不能是“冷”的腫瘤,這種腫瘤幾乎沒有免疫活性。

這就是被稱為STING激動劑的藥物發揮作用的地方。這些藥物使腫瘤“燃燒”起來,允許免疫系統對其作出反應。

然而,找到”冷”癌細胞可能很困難。這就是新的分子癌症療法發揮作用的地方。研究人員本月在《腫瘤學前沿》(Frontiers of Oncology)雜誌上發表了一項關於該分子的研究。根據該研究,該分子被稱為pH值低的插入肽(pHLIP),它被吸引到酸性環境。

RP1(D@K2T~J0HAITC`}C()Q.jpg

通過使用該分子引導藥物到腫瘤和癌細胞,他們能夠將它們踢出”寒冷”的腫瘤範圍,推動免疫系統進行反擊。然後,他們可以使用免疫檢查點抑製劑來有效地移除使免疫系統不至於用力過猛的自然剎車。這種分子癌症治療方法讓免疫系統更長時間地對抗癌症。

這是一個雙重的系統,基本上允許研究人員準確地引導藥物到它們需要的地方。近年來,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像這種新的分子癌症治療方法這樣的靶向選擇出現了。一種針對癌細胞的病毒也一直在進行,我們甚至看到研究人員在測試一種能殺死皮膚癌的凝膠。

在測試分子癌症治療方法時,研究人員將pHLIP與STING激動劑耦合在一起,然後對20隻患有結腸直腸腫瘤的小鼠進行治療。他們發現,在一次注射后,18隻小鼠的腫瘤在幾天內完全消失。在另一組有較大腫瘤的小鼠中,他們看到接受治療的10隻小鼠中有7隻腫瘤消失了。

(0)
上一篇 2022-10-21 09:41
下一篇 2022-10-2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