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稱其測試車輛在舊金山撞上行人時處於人工操作模式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Reddit上的一篇帖子,一輛Waymo自動駕駛汽車周三晚上在舊金山撞上了一名行人。Alphabet旗下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Twitter上證實了這一事件,但澄清說,在發生碰撞時,車輛處於人工操作模式。

0F$G4@FGYOWSY7Y}I@`N(NR.png

事件發生在舊金山的Lower Haight社區,Waymo自去年夏天以來一直在那裡測試其車輛。Reddit用戶KWillets聲稱目睹了這次碰撞,他發布了一張Waymo車輛停在路中間的照片,駕駛員一側的車門打開。一輛消防車停在一邊,而一些消防員和旁觀者聚集在車輛前面。據KWillets報道:

就在我們認為2021年不會變得更糟時,我們聽到了砰的一聲巨響。我從床上跳起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的鄰居從遠處的共享汽車上下來,一個人穿過,另一個人留在後面,顯然是在拍照。一名舊金山警察局的巡邏人員停下來對其說了一些關於小心過馬路的話(?),當時一輛 Waymo 從附近車道經過並撞到了過馬路的人。受害者事後有意識地站着,但去了SFGH做了更準確的診斷。希望他沒事。

在被評論者問及被撞的人是否亂穿馬路時,KWillets澄清了一些細節。“他們都在靠近左上方的某個地方下車了。一個人在還有幾秒的時間裡向右穿行,但顯然又回來了,被Waymo撞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另一個沒有穿過,但被一輛巡邏車叫去問話了。”

當The Verge聯繫時,KWillets指出,他們只是”聽到”了這一事件,然後通過監控進行了查看。

“我對測試沒有意見,”當被問及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將舊金山作為試驗場時,KWillets說,“但SFMTA鼓勵在我們街區超速和魯莽駕駛。我已經抱怨過信號燈時間不好,司機們競相快速行駛。”

這一事件被Omar Qazi發現了,他是特斯拉的粉絲,以WholeMarsBlog的名義發推文。Waymo的發言人Katherine Barna回應了Qazi的推文,她說:”我們知道這起涉及Waymo車輛的事件,該車輛當時正以人工操作行駛,我們正與當地政府合作繼續調查。

在後續的電子郵件中,Barna說,碰撞發生在Haight 街, Webster和Buchanan之間的中間街區。Barna說:“這名行人在現場接受了傷勢治療,並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我們測試地所在的社區的信任和安全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將與地方當局合作繼續調查這一事件。”

Barna說,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這位安全司機已經被Transdev公司”行政休假”,Transdev公司是為Waymo提供司機和其他業務人員的勞動力公司。

舊金山消防局的一位發言人將問題轉給了該市的警察局。舊金山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說,當警察到達現場時,一名33歲的男性行人在路邊。Waymo的安全駕駛員是一名37歲的男性,他也留在現場並與調查人員合作。

“該行人被送往當地醫院,沒有生命危險,”舊金山警察局在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碰撞的原因正在調查中。目前,調查人員不認為酒精/酒精中毒是這次碰撞的一個因素。在這次事件中,沒有人被捕。”

Waymo的安全司機實際上並非受雇於該公司,而是為Waymo的勞動力供應商Transdev North America工作。在過去的兩年裡,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的一些司機抱怨在為Waymo擔任安全司機時出現了安全漏洞,福利減少,溝通不暢。

自動駕駛車輛運營商需要向加州機動車管理局報告碰撞事件,該局負責監督該州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該部門最近暫停了自動駕駛車輛初創公司Pony.ai的執照,因為它的一輛車在自主模式下發生了與單車碰撞的事故。

Waymo 的安全記錄比大多數自動駕駛車輛公司都要好,但該公司仍然捲入了多起事故。去年,Waymo 發布了 2019 年和 2020 年亞利桑那州610 萬英里的駕駛數據,其中包括 18 起撞車事故和 29起差點發生的事故。在安全操作員控制車輛以避免撞車的那些事故中,Waymo 的工程師模擬了如果駕駛員沒有脫離車輛的自動駕駛系統會發生的情況,以產生反事實。該公司還向學術研究人員提供了一些數據。

(0)
上一篇 2021-12-17 08:07
下一篇 2021-12-17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