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眼鏡就能回消息 Meta的第一款智能眼鏡更新了

今日,Meta(Facebook母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發布官方博客稱,Ray-Ban
Stories智能眼鏡能夠讓用戶在佩戴時發送和接收Facebook Messenger消息。Ray-Ban
Stories是Meta和知名眼鏡品牌雷朋(Ray-Ban)的母公司Luxottica共同研製的第一款智能眼鏡,它的外觀和普通眼鏡很相似。

KPD_2[8(R]Y`IKQKUO)VTRH.png

扎克伯格說,用戶可以使用這款眼鏡的內置麥克風、揚聲器和智能助手來發送消息、朗讀消息,以及使用Facebook Messenger進行音頻通話。

2021年9月9日,Meta在官網宣布第一款智能眼鏡Ray-Ban Stories發布,售價299美元,這也是Meta與Luxottica多年合作的第一款產品。扎克伯格說,此次功能更新只是一個開始。他還承諾將在2022年推出更多更新。

Ray-Ban Stories的鏡框上配備了兩個前置攝像頭,用戶可以拍攝視頻和照片。

alopez_210907_4736_0007.webp

▲Ray-Ban Stories鏡框中配備了前置攝像頭

其次,在鏡框兩側還有一個揚聲器,可以通過藍牙連接並播放手機的聲音,用戶在佩戴眼鏡時無需掏出手機即可接聽電話或收聽內容。同時,在框架側面內置的觸摸板可以更改音量、播放設置。

Ray-Ban Stories還可以與名為Facebook View的配套相機膠捲應用程序同步,用戶可以在其中編輯剪輯並將其共享到其他應用程序中,除Meta旗下以外的應用程序也可以。

alopez_210907_4736_0016.webp

▲Ray-Ban Stories可以與應用程序同步

在眼鏡上還有一個用於錄製的凸起按鈕,用戶點擊就可以錄製視頻。

alopez_210907_4736_0006.0.webp

▲Ray-Ban Stories側邊的凸起按鈕

Ray-Ban Stories眼鏡還可以充當無線耳機,扎克伯格說,關於耳機的更新會進一步改進。如果不想使用鏡框中內置的觸摸板,用戶也可以通過語音控制音量和跟蹤播放。

將Ray-Ban Stories變成“鋼鐵俠”式的通信設備,這可能使它們作為一種可穿戴技術變得更加受用戶歡迎。

結語:智能眼鏡乘“元宇宙”迎來新風口?

Meta增強和虛擬現實副總裁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Meta認為智能眼鏡將成為繼手機之後的下一個智能可穿戴設備,這也是Meta構建元宇宙目標的一部分。知名眼鏡品牌Luxottica決定與Meta合作也可能是在即將到來的智能眼鏡熱潮中領先的進攻性舉措。

智能眼鏡是否會乘Meta的元宇宙東風,成為扎克伯格布局元宇宙的重要推手尚未可知。不過扎克伯格稱,2020年Ray-Ban Stories將迎來更大更新。

雖然智能眼鏡的熱潮洶湧,智能眼鏡拍攝的隱蔽性可能會讓它成為跟蹤的工具,其更廣泛的隱私問題也應該被重視。

(0)
上一篇 2021-12-16 21:07
下一篇 2021-12-16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