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 Fold智能手機未來有望具備雙向滑動屏幕的能力

在其系列中擁有可摺疊智能手機的智能手機製造商的數量正在穩步增加。三星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此外,華為、聯想(摩托羅拉)和小米也發布了一個或多個可摺疊模型。昨天,作為該品牌的第一款摺疊手機,Oppo Find
N高調公布。與此同時,製造商繼續努力工作,開發可擴展的可滾動屏幕的智能手機,現在已經有了幾個原型,如Oppo x 2021或TCL Fold
‘n Roll。

samsung-galaxy-z-fold-770x508.jpg

圖像來自:letsgodigital

三星也在開發這種類型的手機;該公司的顯示器部門在5月份展示了一款可滑動的設備。儘管第一款帶有柔性屏幕的滑蓋手機尚未發布,但三星現在也在研究開發一款可以從側面拉出屏幕的手機的可能性。

今年早些時候,我們討論了一款可以上下拉動的三星雙滑蓋手機,這一次,三星正在研究能夠向上以及向側面延伸屏幕的可能性。

該信息基於三星電子於2021年5月21日向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提交的一項專利。題為”包括具有多個狀態的顯示器的電子設備和控制方法”的152頁文件於今天(2021年12月16日)發布。

這些專利圖片描繪了一個現代的三星手機,屏幕在右側和頂部都是圓形的,這使該設備具有獨特的外觀,圖片顯示了一個幾乎全屏的設計,只有底部可見一個狹窄的框架邊緣。這款智能手機的特別之處在於可以在寬度(向右)和高度(向上)方面擴展手機屏幕。用戶可以選擇是放大兩部分還是只放大一部分。在手機的左側,放置了一個按鈕來啟動擴展程序。然後,用戶可以在觸摸屏上通過向上或向側邊的捏動來決定屏幕應該向里或向外滾動的方向。額外的屏幕表面被儲存在外殼中,並從側面和/或頂部添加到前面板上。屏幕的寬度可以放大約30%,高度可以放大約25%。

samsung-z-fold-dual-slide-user-interface.jpgsamsung-dual-slide-smartphone.jpg三星Galaxy Z Fold智能手機未來有望具備雙向滑動屏幕的能力

機身右上角已經為自拍相機留出了空間,它被放置在框架中。這個攝像頭的位置很重要,因為在這個特定的位置上,屏幕不能被放大或縮小,因此,自拍相機決定了屏幕可以擴展的角度。

背面最左上角也有一個單攝像頭–正好與自拍攝像頭相對三星在這裡似乎沒有其他選擇;畢竟,在緊湊的機身中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兩個捲起的顯示屏。

當設備在寬度和高度上都被展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外形因素,這也為用戶創造了新的可能性。獲得專利的三星可滾動智能手機還可以旋轉180˚,之後突出的部分將在另一側。換句話說,向上突出的部分會朝下,之後界面會自動調整,例如,這可以用來顯示虛擬鍵盤或計算器。

在專利文件中,顯示和描述了幾個用戶選項。它似乎是Flex模式的一個高級變種,我們已經從Galaxy Z Fold和Galaxy Z Flip設備中知道了這一點。額外的顯示部分可以被用來顯示或者打開一個額外的應用程序(分屏)。

在第二個額外的顯示部分,可以顯示另一個應用程序,如一個消息應用程序。通過這種方式,用戶可以輕鬆地在不同的應用程序之間切換而不必關閉一個應用程序。在查看照片庫時,使用幾個顯示區域也是很有用的。

下載更多專利文檔:

https://nl.letsgodigital.org/uploads/2021/12/samsung-galaxy-z-fold-dual-slide.pdf

(0)
上一篇 2021-12-16 21:07
下一篇 2021-12-16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