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道指大跌逾800點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

美國時間周五,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大幅下跌,均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原因是美國5月份通脹數據遠超預期。道瓊斯指數收於31392.79點,下跌880點,跌幅2.7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3900.86點,跌幅2.91%;納斯達克指數收於11340.02點,跌幅3.52%。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亞馬遜和奈飛跌幅超過5%,微軟跌幅超過4%,蘋果和谷歌跌幅超過3%。

芯片龍頭股普遍下跌,其中英偉達、應用材料和美光跌幅超過5%。

電動汽車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3.12%,Rivian下跌1.77%,法拉第未來下跌9.22%;蔚來下跌3.61%,小鵬下跌0.77%,理想上漲1.49%。

中概電商股多數上漲,阿里巴巴下跌0.05%,京東上漲0.18%,拼多多上漲2.13%。

其他熱門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2.97%,百度下跌1.81%,滿幫下跌0.87%,知乎下跌0.56%,BOSS直聘下跌0.17%,嗶哩嗶哩上漲3.08%。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大跌逾800點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大跌逾800點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大跌逾800點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

美股周五下跌,原因是投資者擔心,美國5月份通脹率漲幅超過預期,將促使美聯儲更加積極地收緊貨幣政策,從而可能引發美國經濟衰退。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1.0%,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7%;同比上漲8.6%,同比漲幅創40年來新高。美國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所謂核心CPI環比上漲0.6%,略高於預期;但同比增幅從上月的6.2%降至6%。

雖然美聯儲認為核心CPI是衡量物價趨勢的更準確指標,但食品和汽油價格飆升引發了公眾和政界對通脹的強烈抗議。

投資公司John Hancock的聯合首席投資策略師艾米麗·羅蘭(Emily Roland)認為,由於美國最新的CPI數據打破了通脹已見頂的觀點,美聯儲可能不得不“比市場預期更大的力度”收緊政策。

本周,道瓊斯指數累計下跌4.6%,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5.1%,納斯達克指數累計下跌5.6%。美股三大股指均連續第二周下跌,且創下今年1月份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劉春)

(0)
上一篇 2022-06-11 11:06
下一篇 2022-06-1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