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泄密 谷歌正開發新AR設備和操作系統

Google是現代增強現實(AR)領域的早期領導者之一,但該公司近年來的努力似乎並未取得太大進展。不過,隨着蘋果和Facebook都在AR上投入了大量資金,這種趨勢很快就會逆轉。據悉,Google正加大在AR領域的招聘力度,為一款未指明的“創新AR設備”創建“AR操作系統”。

招聘信息泄密 谷歌正開發新AR設備和操作系統

在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上,操作系統工程師馬克·盧科夫斯基(Mark Lucovsky)宣布已加入Google。他之前負責Meta的混合現實(MR)操作系統開發工作,還曾是微軟Windows NT的主要架構師之一。

盧科夫斯基寫道:“我的職責是領導Google的AR操作系統團隊。”他還發布了一個鏈接,指向Google的諸多招聘信息。這些信息給人的印象是,Google對待AR的態度和蘋果或Meta同樣認真。

其中一個職位的描述是“高級軟件開發人員,負責開發嵌入式、AR操作系統”,這明確展示了Google的目標:“我們的團隊正在構建控制和管理AR產品硬件的軟件組件,它們將在AR設備上運行,與硬件最為接近。隨着Google將產品添加到AR組合中,OS Foundations團隊是第一個使用新硬件的軟件團隊。”

其他招聘信息顯示,Google正在開發一款“創新AR設備”。其中包括兩個職位,分別是“高級軟件工程師,負責攝像頭、AR操作系統”和“高級軟件開發技術主管,負責輸入和AR”。

Google宣稱,AR團隊現在的任務是“為強大的沉浸式計算奠定基礎,並設計出有用的、令人愉快的用戶體驗原型”。該公司在“高級軟件工程師,嵌入式ML,VR操作系統”的招聘信息中寫道:“我們專註於讓數十億人通過移動設備訪問沉浸式計算,而且我們的範圍還在繼續擴大和發展。AR團隊提高了計算的敏感度、沉浸感和易用性。在這個角色中,你將負責構建和優化我們的產品所基於的低級軟件。”

這些職位主要在美國,但也有些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滑鐵盧,那裡是加拿大智能眼鏡製造商North的總部,Google於2020年收購了該公司。AR操作系統團隊隸屬於負責Pixel、Nest和其他硬件的設備和服務團隊。

Google已經提供了API和工具來幫助AR開發者為Android打造體驗,該公司仍然向企業客戶提供曾經大肆炒作的“Google眼鏡”。但這些招聘信息表明,Google不再只是在淺嘗輒止,而是即將大舉入局。

與此同時,Google已經擁有Android、Chrome OS和Cast操作系統,還有Fuchsia。該公司現在看起來正轉向另一種操作系統來驅動下一代硬件,這些硬件將有不同的要求,可能需要始終開啟語音命令和視覺識別。

Facebook最近更名為Meta,因為其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使用了科幻小說中的“元宇宙”一詞來描述一項新的公司戰略,該戰略旨在為全球社交和工作建立混合現實數字層。

與此同時,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於2022年推出其第一款混合現實設備,儘管該產品不太可能成為大眾市場的消費設備。

可以看出,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加緊在AR領域布局,扎克伯格和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都將其描述為繼智能手機之後的下一個大型計算平台。

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可能還需要十年或更長時間才能讓消費者大規模使用AR設備,但Google、蘋果和Meta都在增加人手,為實現這樣的未來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7
下一篇 2021-12-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