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小伙通宵打遊戲 補覺后大面積腦梗死

最近,廣州一位22歲的小夥子像平時一樣打了一整晚遊戲,累得倒頭就睡,一覺醒來感覺右手右腳使不上力,隨後癥狀越發嚴重:口角歪斜,講話也不清了
醫生檢查發現,這名小夥子左側大面積腦梗死,左側大腦中動脈閉塞,也就是“中風”。

經手術,小伙目前在康復中。

醫生表示,現在腦梗塞、腦中風病人越來越年輕化,通常跟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經常處於疲勞狀態也容易中風。

據了解,中風已成為我國人口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在我國,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發生中風,平均每21秒就有一人因為中風而死亡。

前不久,廣東東莞也有一名24歲年輕小伙,玩了一個通宵的遊戲后,突發腿腳無力,最終被診斷為中風。

中風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作息是誘發年輕人腦卒中的重要原因之一,節假日往往是腦卒中發生的高峰期。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7
下一篇 2021-12-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