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6為Apple Music帶來杜比全景聲和無損音頻支持

在外媒搶先曝光 Lossless 無損音頻 Logo 之後,蘋果終於在昨日證實運行 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 和 tvOS 14.6 及更高版本的設備,將於今年 6 月迎來杜比全景聲(Dolby Atoms)和 Lossless 無損音頻等新特性的加持。蘋果表示,初期該公司將提供數千首 Spatial Audio 全景聲曲目,後續會繼續引入更多曲目,且不會收取附加的費用。

iOS 14.6為Apple Music帶來杜比全景聲和無損音頻支持

(圖 via MacRumors)

目前蘋果已在 AirPods Pro 上提供 Spatial Audio 體驗,它將空間音頻描述為一種沉浸式的 3D 音頻格式,使得用戶能夠彷彿置身於被樂器環繞的空間中。

現有的 Apple Music 訂閱用戶,將能夠使用他們喜愛的任何耳機來收聽 Dolby Atoms 曲目。但在使用帶有 H1 或 W1 芯片的 AirPods / Beats 耳機時,還會默認啟用這項特性。

其它耳機的用戶,可以轉到‘設置 -> 音樂 -> 音頻’,並將‘杜比全景聲’項目改為‘始終開啟’。

此外用戶還可使用兼容的 iPhone、iPad、MacBook Pro 或 HomePod 上的內置揚聲器,或將  Apple TV 4K 機頂盒連接到兼容的電視機 / 接收器,以收聽 Dolby Atoms 音樂。

與此同時,Apple Music 還迎來了兩檔無需額外付費的無損音頻體驗,其中超過 2000 萬首曲目將率先上線,且蘋果有望在年底前提供 7500 萬首曲目。

標準版“無損”體驗特指高達 48 kHz 的音頻,而高一階的“Hi-Res Lossless”體驗特指 48 ~ 192 kHz 的高保真音頻,且用戶需自備一款數模轉換器(DAC)。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設置 -> 音樂 -> 音頻質量”中開啟“無損音頻”。不過目前,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 和 tvOS 14.6 仍處於測試階段。至於正式上線時間,目前暫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Apple Music新出的無損音樂服務:三款AirPods耳機無一支持

(0)
上一篇 2021-05-18 12:00
下一篇 2021-05-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