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號”在火星大型沙塵暴中進入了安全模式

每一個登陸火星的機器人探險家都必須跟這顆星球著名的沙塵環境作鬥爭。NASA於2018年在這顆紅色星球上定居的“洞察號(Insight)”着陸器由於一場大規模的區域性沙塵暴而蜷縮着。據悉,“洞察號”於當地時間1月7日進入安全模式,這是一種旨在保護着陸器的模式。

NASA“洞察號”在火星大型沙塵暴中進入了安全模式

到目前為止,“洞察號”仍然穩定。任務團隊於1月10日與“洞察號”重新建立了聯繫,並發現它的電量保持穩定–雖然低但不太可能耗盡着陸器的電池。

NASA已經擁有火星沙塵暴影響其任務的經驗,特別是2018年的一場全球沙塵暴結束了“機遇號”探測器的旅程。“洞察號”已經面臨因灰塵覆蓋其太陽能電池板而產生的壓力。着陸器團隊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辦法來清除一些灰塵進而使“洞察號”得以繼續其科學工作。

如果目前的沙塵暴在面板上沉積更多的顆粒的話,那麼它可能會對“洞察號”的電力供應產生持久的影響。如果NASA夠幸運的話,那麼這場風暴可能帶來幫助。NASA指出:“塵暴的旋風和陣風隨着時間的推移有助於清除太陽能電池板,就像精神號和機遇號火星車任務那樣。雖然洞察號的深L傳感器已經探測到許多經過的旋風,但沒有一個清除了任何灰塵。”

去年,NASA將“洞察號”任務延長至2022年底。着陸器現在正在等待沙塵暴的到來,其暫停了手上的科學工作,只維持其基本功能。根據NASA JPL的說法,風暴似乎正在減弱,任務團隊希望在下周將登陸器帶出安全模式。

截止到目前,“洞察號”已經提供了關於火星地震及這顆星球表面下發生的事情的寶貴見解。NASA希望它能經受住風暴的考驗並準備好重新投入其科學任務。

(0)
上一篇 2022-01-12 08:51
下一篇 2022-01-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