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喊話繳稅,馬斯克回嗆女議員:你的樣子活像個……

馬斯克當選《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后,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發推稱:“讓我們修改被操縱的稅法,這樣‘年度風雲人物’就能真正納稅,不再從其他所有人身上揩油了。”

被喊話繳稅,馬斯克回嗆女議員:你的樣子活像個……

她還分享了由美國稅收公平協會(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製作的一張《時代》雜誌新封面,封面上有馬斯克的照片,上面大寫着“TAX ME”(向我稅收),旁邊還有幾行文字,說馬斯克2018年繳納的聯邦所得稅為0美元,他的平均有效稅率只有3.27%,他的財富在疫情期間暴增了2400億美元,大部分將是免稅的。

被喊話繳稅,馬斯克回嗆女議員:你的樣子活像個……

面對沃倫的攻擊,一向耿直的馬斯克當然不會選擇忍氣吞聲,他在最近的回應中寫道:“你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我朋友生氣的媽媽會無緣無故地對每個人大吼大叫。”

較早時,馬斯克還轉發了2019年的一篇媒體報道,內容是關於沃倫的美國原住民血統的說法。這是在暗諷沃倫是個謊話精。

2019年2月,沃倫曾為自己使用不被認可的原住民身份長達30年之久向外界道歉。

沃倫在1986年填寫的德克薩斯州律師公會的登記卡,在人種一欄里,赫然寫着“美洲印第安人”。

當被問及為什麼要這樣填寫登記卡時,沃倫解釋說,她自幼從父母和兄弟姐妹那裡了解到自己的家族歷史,這讓她相信自己生長在一個美國土著家庭。

在2012年競選參議員期間,沃倫的批評者首次質疑她所聲稱的印第安血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8年7月的一次集會上喊話沃倫,如果她接受檢測證明自己是印第安人,他就捐款100萬美元。

其後沃倫進行了DNA檢測,結果顯示她的印第安血統在1/1024至1/64(0.0977%至1.56%)之間。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7
下一篇 2021-12-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