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特斯拉車主發現可檢測輪胎磨損和胎面深度的新功能

據DriveTeslaCanada報道,特斯拉以通過免費的空中(OTA)軟件更新增加新功能而聞名。大多數時候,這些新增功能都包含在發布說明中,但有時這家汽車製造商會悄然加入一些東西,而不將其列入發布說明中。上周末發現的一項最新功能就是這種情況。一些特斯拉車主發現,該功能可以顯示輪胎是否有磨損,以及胎面深度是否過低等。

tire-tread-e1639376842625-678x381.jpg

根據一些車主分享的照片,汽車中控屏幕會出現一條新的錯誤信息,警告車輛有可能出現的問題。它還建議車主安排一個服務預約,進行輪胎檢查和對調。

3.jpg

看到這個新功能后的問題自然是–汽車如何能夠測量車輛的胎面深度?人們可能無法從視覺上注意到差異,但當一個輪胎胎面深度過低時,就會變得更小。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輪胎開始比新的時候旋轉得更快。特斯拉可能正在做的是測量車輪的旋轉次數,一旦達到一定的程度,它就知道輪胎的胎面深度過低。同樣,如果一個輪胎的旋轉速度比另一個快,它也會知道胎面的磨損是否不均勻。

根據與DriveTeslaCanada分享這條新信息的車主的說法,這項新功能是2021.44.5軟件更新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7
下一篇 2021-12-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