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宣布與醫療技術公司合作以推進非侵入性醫療技術進步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蘋果合作夥伴供應商Rockley Photonics宣布跟兩家主要醫療設備製造商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可能會推動Apple Watch等移動設備上的非侵入性生物標誌物檢測技術的進步。

44297-86029-210908-Rockley-xl.jpg

Rockley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作為跟兩家未具名醫療設備和設備製造商的多年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Rockley將評估和整合下一代非侵入性生物標誌物傳感技術,其將涵蓋一系列形態因素。

據了解,這項技術將用於從身體不同部位收集基於光子的數據的設備,目的是監測健康狀況並提供早期疾病檢測。最初的部署僅限於醫院和診所等醫療設施,但Rockley預計,合作將推動用於門診病人監測的移動設備中的實時、非侵入性生物標誌物檢測的發展。

Rockley Photonics CEO兼創始人Andrew Rickman博士表示:“將我們革命性的傳感技術跟合作夥伴在開發醫療設備和設備方面的深厚知識和經驗相結合可以開啟我們從未想過的大門。我們相信,為消費者和醫療技術將我們的技術擴展到更多種類的設備將使我們更接近我們的願景,進而讓人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和幸福。”

Rockley表示,這些醫療技術製造商在醫療行業的歷史加起來超過200年,在醫療設備市場的收入超過400億美元。

從這個項目中收集到的信息可以整合到Rockley所謂的“手腕診所”傳感平台中。該系統於今年7月宣布,利用激光技術取代基於LED的傳感器來檢測廣泛的生物標誌物,包括核心體溫、血壓、身體水合作用、酒精、乳酸和葡萄糖趨勢。無創血糖監測被認為是現代醫學的“聖杯”,據報道,蘋果正在努力將這項技術應用到Apple Watch中。

Rockley曾在5月份向美國證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跟蘋果的關係,不過該科技巨頭跟這家英國公司的關係細節尚不清楚。

(0)
上一篇 2021-09-09 09:39
下一篇 2021-09-09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