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用可再生輕質材料製成站立式槳板 部分來自舊風力渦輪機葉片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雖然站立式槳板使用起來非常環保,但它們通常是由不太環保的物質製成德國科學家正試圖用一種完全由可持續材料製成的站立式槳板來改變這種狀況,這些材料部分來自舊的風力渦輪機葉片

下載 (1).jpg

通常情況下,站立式槳板包括一個以石油為基礎的聚苯乙烯泡沫核心,周圍是含有不可再生材料(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或聚氨酯)的複合外殼。通常情況下,將這些物質相互分離出來進行回收是相當困難的。

在Christoph Pöhler的領導下,弗勞恩霍夫木材研究所的科學家與布倫瑞克工業大學的同事合作,創造了一種更環保的替代品。

科學家用可再生輕質材料製成站立式槳板 部分來自舊風力渦輪機葉片

科學家用可再生輕質材料製成站立式槳板 部分來自舊風力渦輪機葉片

新站立式槳板的核心是一種輕質泡沫,由從廢棄的風力渦輪機葉片的芯部收穫的輕木製成。在使用錘式粉碎機將大塊木材從葉片周圍的玻璃纖維增強塑料外殼中分離出來后,這些木材被細細研磨,與水混合形成“一種蛋糕麵糊”,然後被加工成堅固而輕質的泡沫,無需添加任何粘合劑就能固定在一起。

然後研究人員採用手工鋪設和真空灌注工藝,將芯材夾在剛性水密外殼內,該外殼由亞麻纖維編織而成,與完全基於生物的聚合物相結合。

下載 (3).jpg

研究人員希望在明年年底前,成品站立式槳板將準備好進行演示。如果該技術被證明是成功的,可以想象它也可以用於建築、船舶和汽車等方面的建設。

有趣的是, Global Surf Industries公司已經在其槳板和衝浪板中加入了廢棄的椰子殼纖維,其結果是在製造中需要更少的環氧樹脂。

下載.jpg

(0)
上一篇 2021-08-17 16:14
下一篇 2021-08-17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