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捕捉到南加州海岸附近的海洋石油泄漏事件

據外媒報道,當發生海洋石油泄漏事件時,水面會發生變化。這對於那些海灘附近的人來說可能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在廣闊而深邃的藍色海洋中,石油並不總是容易被發現。一些衛星成像儀可以使石油泄漏在開放水域更容易被發現。

California-Oil-Spill-October-2021-Annotated.jpg

2021年10月2-3日,至少有兩顆衛星捕捉到了南加州海岸附近海洋中的石油泄漏事件。上面的第一張圖片是太平洋夏令時間10月3日上午11點22分由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OLI)獲取的自然色視圖。在雲和霧以及來自大型貨船和船尾的白色條紋中,隱約可見石油的影子。而歐洲航天局的哨兵-1B衛星在太平洋時間10月2日下午6點49分獲得了一張雷達圖像。在這個視圖中,浮油更顯突出。

California-Oil-Spill-Synthetic-Aperture-Radar-October-2021-Annotated.jpg

哨兵-1B衛星使用合成孔徑雷達(SAR)來觀察地球上表面粗糙度的差異。最粗糙的表面看起來最亮,而較光滑的表面看起來很暗。石油通過減少表面的”毛細波”的大小和數量,使海洋更加“光滑”。(如果陽光的角度合適,科學家們也可以利用太陽光來追蹤大型的石油泄漏事件。)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科學家們解釋並分享了哨兵-1B的圖像,作為10月3日海洋污染監測報告的一部分。該報告顯示,浮油沿海岸線延伸超過30英里(50公里)。10月6日,來自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們駕駛機載雷達–無人駕駛航空器合成孔徑雷達(UAVSAR)–飛越了溢油附近的沿海地區。(目前還沒有數據)。

2021年10月2日,聯邦和州政府機構首次報告了加州亨廷頓海灘附近海面上的石油,該地位於洛杉磯以南約40英里(65公里)。此後,調查發現它與離岸約5英里(8公里)的一個破裂的管道有關。根據媒體和機構的報告,原油及其殘留物已經沿着海岸線擴散,影響到亨廷頓州立海灘、塔爾伯特沼澤和聖安娜河口等地區。從亨廷頓海灘到達達納角,許多海灘已被禁止游泳,同時還部署了收油機和圍欄,以減緩石油進入沼澤地和沿海盆地的運動。該地區的漁業已被關閉,工作人員正在努力救援和恢復受石油影響的海鳥。

美國海岸警衛隊和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正在與當地城市和私營企業合作,以減輕石油泄漏的影響。NOAA定期監測美國沿海水域的潛在泄漏,並在此類事件中提供科學和災難應對資源。

美國宇航局的地球應用科學災害項目正在努力確定美國宇航局有哪些資源和能力可用於支持漏油事件的恢復工作。該計劃最近還為加州聖塔芭芭拉附近的海洋溢油厚度(MOST)現場活動提供了資金,以改進監測溢油的遙感技術。MOST活動的額外飛行計劃在10月下旬進行。

(0)
上一篇 2021-10-09 10:09
下一篇 2021-10-09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