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採取措施改進Windows 11的新右鍵菜單

當你點擊一個快捷方式或圖標時出現的上下文菜單或右鍵菜單已經被重新設計,在Windows
11上具有更現代的外觀。現代上下文菜單的根本想法是提供更少的選項,這些選項對右鍵點擊的快捷方式或圖標適用。
微軟方面此前表示,該公司希望通過在Windows
11 21H2版本中重新設計的菜單,解決Windows 10的性能問題、特別長和組織性差的上下文菜單(結果帶來了更大的性能問題 :P)。

微軟正採取措施改進Windows 11的新右鍵菜單

Windows上下文菜單是文件資源管理器的一個重要部分。許多命令或操作都包含在資源管理器進程本身中,當菜單被不需要的選項臃腫時,會導致性能和其他問題。為了減少臃腫,微軟設計了一個新的命令欄來容納複製和剪切等常用功能。

現在,上下文菜單的重要命令被放置在一排,它們使用戶的事情變得更好。其他選項,包括”打開”和”用…打開”被組合在一起以減少臃腫。現在的右鍵菜單更加緊湊和現代,但新方法有兩個問題:遲滯和緩慢的性能和缺失的功能。

Windows 11的新上下文菜單有望成為經典菜單的更好替代品,但其WinUI和流暢設計的改造有時可能會超級慢。幸運的是,微軟意識到了可靠性問題,大部分的錯誤將在未來的Windows 11版本中得到修復。

例如,微軟正在測試一個新的變化,將改善文件資源管理器的文件夾導航性能。同樣,在文件資源管理器窗口內點擊右鍵將不再會導致explorer.exe崩潰。

微軟正採取措施改進Windows 11的新右鍵菜單

Windows 11上下文菜單的缺失功能

現代上下文菜單的第二個問題是,你需要依靠”顯示更多選項”或經典菜單來訪問高級命令。例如,如果你想刷新資源管理器中一個文件夾的內容,你需要點擊”顯示更多選項”來訪問”刷新”按鈕。

雖然刷新按鈕仍然缺失,但Windows 11 Build 22518已經更新了上下文菜單,支持新的頂級命令。

根據反饋,微軟做出了以下改變:

你現在可以右鍵點擊字體文件和.inf文件來安裝它們。

你現在可以右鍵點擊.cer文件來安裝證書。

你現在可以通過右擊資源管理器中的”這台電腦”來訪問”映射網絡驅動器”和”斷開網絡驅動器連接”。

當你右擊網絡驅動器時,”斷開連接”選項又出現了。

值得注意的是,經典的上下文菜單將繼續保留,目前沒有命令會被刪除。這是因為大多數應用程序還沒有更新,以支持Windows 11的新應用擴展API。

更新的上下文菜單目前可供開發頻道的測試人員使用,它將作為Windows 11的2022年秋季更新的一部分向所有人推出。

(0)
上一篇 2021-12-13 18:06
下一篇 2021-12-13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