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阿里郎3號衛星險被太空垃圾擊中 距離最近時僅62米

12月13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近日韓國阿里郎3號衛星險些被一塊高速飛行的太空垃圾擊中(視頻)。韓國航空宇宙科學院綜合分析后表示,一塊衛星殘骸與“阿里郎3號”衛星之間的最近距離一度只有62米,兩者相撞後果不堪設想。

公開報道顯示,圍繞地球轉動的太空垃圾,估計總共有1億多塊,尺寸有大有小,從毫米級、厘米級到米級以上不等。

太空垃圾的飛行速度約為7.8千米/秒,如果撞擊到航天器表面,輕者會留下凹坑,重者會穿透航天器造成部分系統功能失效,甚至會產生災難性的後果,太空垃圾也能威脅在艙外活動的航天員。

另外,當太空垃圾再入大氣層時,如果沒被燒毀,還會對地面的生命財產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尤其是以核能為動力的航天器隕落時後果特別嚴重。

太空垃圾太多也嚴重影響空間天文觀測,碎片撞到空間望遠鏡時,會使鏡體遭到損壞。

0e6511c9611b4aa68b6a0760cc1d20b7.png

(0)
上一篇 2021-12-13 18:06
下一篇 2021-12-13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