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擁有鋒利爪子的恐龍可能能像豹子一樣爬樹

據CNET報道,Vectiraptor greeni是在英國懷特島發現的一種兇猛的食肉恐龍新物種。這種恐龍與狼一般大小,擁有像鐮刀一樣的爪子和鋸齒狀的牙齒,並且可能能夠使用它的爪子和強大的四肢來爬樹,就像豹子一樣。

K)}{BSC}I35@PBOQPSM6P)0.png

這種兇猛的掠食者可以追溯到1億多年前的白堊紀早期,它是迅猛龍的近親。一個古生物學家團隊本月在《白堊紀研究》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這個新物種的論文。

研究人員根據在懷特島發現的脊椎骨和臀部化石描述了這種恐龍。巴斯大學星期二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第一次在英國發現大型猛禽。”

Vectiraptor-greeni-holotype-IWCMS-2021331-posterior-dorsal-In-A-anterior-B.png

Vectiraptor greeni是以當地一位化石收藏家Mick Green命名的,他最初發現了這些化石。這種動物會在森林環境中遊盪,並且可能是一個有效的捕食者。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巴斯大學的 Nick Longrich說:“這是一種大型的、結構非常複雜的動物。骨頭是巨大的。它顯然不是在捕食小的獵物,而是捕食和自己一樣大或更大的動物。”

懷特島一直是恐龍發現的溫床,其中包括霸王龍的一個近親和一個 “有角的鱷魚臉地獄蒼鷺”。 Longrich表示,對於這種耐人尋味的猛禽,“這是一個誘人的暗示,表明此時英國的恐龍的多樣性”。

(0)
上一篇 2021-12-23 10:40
下一篇 2021-12-23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