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EO力挺NVIDIA收購:獨立運營無法滿足客戶要求

去年9月份NVIDIA宣布收購ARM公司,整個交易價值400億美元,對半導體產業影響深遠,預計要花費18個月的時間完成各國的審批,2022年3月份會是交易成功與否的關鍵。最近這筆收購案已經提交到美國、歐洲及中國監管部門那裡,只要這三個地方反對,NVIDIA收購ARM的交易就沒法獲批,最終會失敗告終。

ARM CEO力挺NVIDIA收購:獨立運營無法滿足客戶要求

相對半導體巨頭來說,ARM公司本身是個小公司,年營收也就20多億美元,但高通、蘋果、谷歌等公司並不樂見ARM被NVIDIA收購,因為ARM的中立、獨立運行對所有公司才是有好處的。

不過ARM公司自己倒是一反常態,最近CEO Simon Segars多次力挺被NVIDIA收購,宣傳被收購之後的好處多多。

日前Simon Segars又提到了這事,他還特彆強調,如果ARM繼續保持獨立運行,那才是壞事,因為公司將無法跟上客戶需求,不能設計更複雜的芯片,滿足不了日趨複雜的的多功能芯片的增長需求。

Simon Segars表示,ARM的客戶正在提出更高要求的芯片設計,光靠ARM自己是無法滿足這些要求的。一旦被NVIDIA收購了,後者可以提供更豐富的IP組合,推動未來更多更酷的應用交付。

總之,ARM CEO Simon Segars最近是在從各個角度給NVIDIA收購找理由,甚至不惜推翻ARM賴以生存的基礎,強調獨立運營反而有各種弊端,找到NVIDIA這樣的靠山好處多多。

作為ARM CEO,他不是不知道ARM之所以能夠被蘋果、高通、三星、華為等公司看中就是因為ARM是一家獨立公司,不被其他半導體對手掌控,大家這才放心使用ARM授權,一旦打破這個平衡,ARM未來是否還能得到其他半導體公司的認可呢?

(0)
上一篇 2021-06-20 15:22
下一篇 2021-06-20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