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年度十大新聞熱搜詞:阿富汗居首 兩大散戶爆炒股躋身前五

谷歌近日公布了年度全球熱門搜索詞的排行榜。其中在新聞領域,前十大熱搜詞幾乎涵蓋了年內政經領域的幾大最熱門話題,其中“阿富汗”的搜索熱度高度榜首,而年內美國散戶的兩大網紅爆炒股——AMC院線和遊戲驛站也躋身了前五!躋身谷歌全球新聞類10大熱門搜索關鍵詞排名榜單的分別為:

①阿富汗

②AMC股票

③新冠疫苗

④狗狗幣

⑤遊戲驛站股票

⑥刺激支票

⑦佐治亞州參議院競選

⑧颶風艾達

⑨新冠病毒

⑩以太坊價格

整體而言,儘管這是一張全球榜單,但躋身其列的依然大多是美國民眾年內最為感興趣的幾大話題。

其中,今夏震驚全球的阿富汗政局更迭高居榜首,無疑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塔利班武裝在8月左右的短短數周時間裡就席捲阿富汗,控制了全國各地的城鎮,包括首都喀布爾。而阿富汗這個佔據亞洲內陸咽喉要道的“帝國墳場”,在美國慌忙撤離正式結束了其在該地區長達20年的軍事存在後,也又一次見證了“帝國斜陽下的落日餘暉”。

在這份年度新聞熱搜榜單中,排名第二和第五的分別是今年上半年兩大炙手可熱的散戶爆炒股——AMC院線和遊戲驛站,這無疑也反映出這場“散戶大戰華爾街”的大戲,當時對市場的影響和衝擊之深。截止目前,AMC院線年內迄今的漲幅依然超過了1200%,遊戲驛站的漲幅也超過了800%,不過,兩者眼下距離年內創下的峰值水平都已跌去了大半。

迄今始終陰霾未散的疫情也繼續成為著人們在網絡上的熱搜關鍵詞。從阿爾法、德爾塔到現在擴散迅速的奧密克戎,新冠病毒毒株在過去一年中正不斷變異,而疫苗也正愈發不可或缺。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已有將近55%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但各國間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依然突出,各方顯然仍需“彌合信任鴻溝”。

在榜單的其他方面,刺激支票、佐治亞州參議院競選和颶風艾達,都是年內不同階段引爆美國社會和輿論場的熱點話題。而狗狗幣和以太坊能價格躋身其中,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年內全球加密貨幣投機情緒的狂熱。

(0)
上一篇 2021-12-13 15:06
下一篇 2021-12-13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