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身體健康的人更容易喝酒:男女都一樣

正所謂小酌怡情,大酌傷身。來自國外的一項研究,揭示了什麼樣的人更喜歡喝酒。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得克薩斯州庫珀研究所的一項研究顯示,那些身體健康的人群相比身體不健康的人群更容易喝酒,無論男女都是如此。

該研分析研究了38653名健康受試者的數據,他們的年齡在20到86歲之間。通過問卷調查評估酒精攝入量,並通過跑步機評估他們的心肺健康。

然後根據結果、年齡和性別,將受試者分為低、中或高健康。在飲酒方面,每周飲酒3杯或更少的人被視為輕度飲酒;女性最多7杯,男性最多14杯是中度飲酒;18-64歲的受試者若飲酒量超過中等標準,則被視為重度飲酒。

結果發現,在那些從事體育鍛煉,並同時達到中等和高度健康水平的成年人(平均年齡為46歲)中,更有酗酒的傾向。

在女性受試者中,與低度飲酒相比,中等和高度健康的的女性中度和重度飲酒的幾率分別為1.58和2.14。男性中,同樣,與低健康組相比,中等和高健康男性的中度至重度飲酒幾率分別高出1.42和1.63倍.

此外,在酗酒的男性中,較高的健康水平與較低的酒精依賴率有關。具體而言,這些男性在低、中和高健康類別中分別有45.7%、41.7%和34.9%的臨床相關酒精問題。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一方面從事體育活動等健康行為,而另一方面卻參更喜歡採用過量飲酒這種不健康行為看上去很矛盾,但可以用一種稱為“道德許可效應”的心理現象來解釋。

當然,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更高的健康水平與更好的身體和長壽有着緊密關係,但需要明白的是,過度飲酒卻會可能會導致慢性病和其他嚴重健康問題。

PIXNIO-2496919-1200x800.jpg

(0)
上一篇 2021-12-24 16:21
下一篇 2021-12-24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