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空間站第一課地面主課堂對公眾開放

中國空間站第一課兩天前天地開講時設置於北京的中國科技館地面主課堂,本周末12月11日、12日對公眾開放並舉辦相關航天科普活動,吸引眾多科學愛好者前來打卡和積极參与,從天地差異中感知宇宙的奧秘、體驗探索的樂趣。

61b2c42be4b0272e996071b6.jpg

據中國科技館介紹,該館本次“地面課堂”活動聚焦“天地對比”,主要內容包括角動量實驗、浮力實驗與表面張力實驗三個部分。活動過程中,科技輔導員帶領觀眾回顧“天宮課堂”實驗內容,同步展示地面實驗現象,並進行相關知識點的拓展與延伸。在科學表演環節,則邀請觀眾上台體驗和參與互動,親身感受科學的奇妙。同時,活動場地中提前準備有豐富的實驗道具,觀眾可以在科技輔導員的帶領下,親自動手體驗科學的樂趣。

61b2c42be4b0272e996071b4.jpg

中國科技館表示,該館接下來還將持續策劃推出主題豐富、內容生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豐富科普資源,拓寬傳播渠道,提升活動效果,以最大化滿足公眾的科普文化需求。

此前,中國空間站第一課於12月9日下午通過天地連線互動方式進行,地面主課堂設在中國科技館。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展示中國空間站的工作生活場景,在軌演示微重力環境下物體運動、液體表面張力等現象並進行課堂問答,圓滿完成本次太空授課,引發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記者 孫自法)

61b2c42ae4b0272e996071b2.jpg

(0)
上一篇 2021-12-12 10:35
下一篇 2021-12-12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