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頭公用電話亭變身“打車亭”

中新網上海12月12日電 (張踐
吳林玉)近日,上海街頭公用電話亭有了新的“使命”,搖身一變成了“打車亭”,引起廣泛關注。12月11日上午,中新網記者來到了位於長寧區愚園路和江蘇路交叉口的這處電話亭旁,不少市民正在圍觀了解如何使用。上海市民仲阿姨告訴記者“這個很方便,輸了一個手機號碼,然後出來一個驗證碼,它就出租車就派好了。多少時間到就出來了,一目了然,很好的。”

1000.webp

原來,這是電信部門和上海出租車平台攜手打造的電話亭“一鍵叫車智慧屏”,為廣大上海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新方式。據電信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此款叫車設備只要點擊一鍵叫車或者刷臉,一秒鐘即有出租車響應,極大地方便了廣大市民。中國電信上海公司業務創新中心產品經理李丹萍給記者詳細介紹了叫車過程:“這個刷臉叫車,或者手機號叫車,我們試一下刷臉叫車,那我按一下這個刷臉叫車,對確認。那麼我們現在在等待呼叫出租車,可以看到特別快,一秒鐘我們就叫到了這輛出租車,那麼它的車牌號碼、預計到達時間,在這裡就很直觀地給我們展示出來。”

據悉,該公用電話亭除了可以撥打電話和一鍵叫車之外,還具有鏈接WIFI上網、給手機充電等功能,同時為了給突然手機沒電的市民提供幫助,這裡撥打電話還可以免費通話三分鐘。電信工作人員介紹,將公話亭升級改造為“一鍵叫車公話亭”,全程不需要APP操作,不需要輸入起點終點信息,同時也可以在公話亭撥打114,由人工坐席代叫出租車。李丹萍坦言,智慧出行關係著每一位市民,特別是老年群體的幸福指數,希望為這群最需要關愛、最需要照顧的老年群體的出行難問題,幫助他們留出一條“慢車道”。

目前,除長寧區愚園路外,電話亭“一鍵叫車智慧屏”在黃浦區福州路741號對面、西藏中路漢口路東南角、淮海中路1680號也已經正式開通運營。(完)

(0)
上一篇 2021-12-12 10:35
下一篇 2021-12-12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