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將帶來一項重大的TCP性能優化措施

雖然Linux 5.16的合併窗口剛剛結束,而且該內核要到今年年底才會發布,但是Linux 5.17各種改進已經開始在各自的子系統開發樹上積累起來……今天早上,來自Google合併的一組變化可以為數據中心的TCP性能提供可觀的性能優勢。

image.jpg

今天早上,David Miller合併了這些來自Google工程師Eric Dumazet的TCP優化。這些優化中最激動人心的部分是TCP代碼中的這個補丁,在套接字鎖被釋放后推遲SKB的釋放。現有的內核代碼被發現引入了過多的延遲,這可以通過在套接字鎖被保留時不進行SKB釋放來避免。相反,它們將在套接字鎖被釋放后或直接從BH處理程序中釋放。

測試結果顯示這”大大改善的性能”,至少對於數據中心的大量TCP流量而言。在一個100Gbit的網卡上,TCP網絡吞吐量的測試,MTU大小為1500,從55到65Gbit,而MTU為4096以上,從82到95Gbit。

雖然目前的優化只觸及到了TCP,但合併后類似的優化可能會擴展到其他協議。這些TCP優化將在明年的Linux 5.17中出現。

了解更多: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netdev/net-next.git/commit/?id=6fcc06205c15bf1bb90896efdf5967028c154aba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netdev/net-next.git/commit/?id=f35f821935d8df76f9c92e2431a225bdff938169

(0)
上一篇 2021-11-17 00:32
下一篇 2021-11-17 01:32

相关推荐